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领导率队走访慰问结对帮户贫困户

作者:章歌/文/摄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5日 14:40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校在近期召开的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4月24日上午,副校长查振华率领部分脱贫攻坚工作队的负责同志前往武宁县东山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户贫困户。

 

 

 

  走访入户前,在东山村村部召开了“九江学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江西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和“九江学院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帮扶干部调整培训部署会”。

 

 

  查振华在会上指出,要深刻领会省委刘奇书记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我校扶贫点存在的类似相近问题要对标对表地落实。要理解中央对于扶贫工作的精神,把握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掌握和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内容,提高扶贫攻坚工作质量;要带着感情帮助贫困户认真分析,真扶贫、扶真贫,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同时要创新扶贫模式,除了点对点的入户扶贫外,还应该在提升东山村的集体经济上多想办法,采取“以面带点、点面结合”的扶贫方式,使村集体经济上台阶。

 

 

 

  查振华强调,官莲乡对学校在东山村的扶贫工作非常支持,各工作队的热情也很高,这种天时地利人和的扶贫环境使得东山村近年来的变化很大,工作队要抓住“扶志”和“扶智”的工作方式,更快更好地实现乡村振兴。

 

 

  官莲乡党委书记李刚在会上对我校脱贫攻坚工作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官莲乡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梳理和解决相关扶贫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情况。指出九江学院在东山乡的扶贫是鼎力相助,用心用情地帮扶,校党委行政领导经常走访,全方位多举措地关心脱贫攻坚工作,四年来,东山村的变化有目共睹。

 

 

  官莲乡党委副书记、东山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谭翊泉在会上汇报了学习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体会,汇报了学习省委刘奇书记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上讲话精神的体会。

 

 

 

 

  会议结束后,脱贫攻坚工作队的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户贫困户,与他们话家常,详细了解和记录相关情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