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长甘筱青到图书馆勤工俭学服务点察看“无人超市”

作者:www.JJU.edu.cn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21日 17:37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校长甘筱青到图书馆察看勤工俭学服务点——“无人小超市”,了解其运作情况,并希望将其打造为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诚信教育的平台,传递积极向上的人生价值观念。校长助理杨耀防及宣传部、图书馆和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察看。

  这个无人看管的“小超市”是由我校大三的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杨穗忠,以及政法学院的李至勋、高兰林三位学生勤工俭学合伙开办的,但由于3个人还要上课,不能每时每刻都在这里看管,于是,他们想到了“无人售货”的自助式经营方式。他们的小超市,专卖饮料、零食、文具用品等,货台上摆着“自助售货”的标牌和纸质的“收银盒”,师生在选购商品后,只需按照价签直接将钱放入自制的“收银盒”内,也可以自助找零。本学期开学伊始,这个经常无人看管的“小超市”被人民网、中央电视台、中国广播网、大江网、江西日报和江西电视台等多家国家和省级媒体所报道。

  甘校长察看了货台上摆放整齐有序的各类食品饮料及文具用品等,询问了“无人超市”的李至勋同学,了解到“无人超市”的盈利和管理等有关情况。并结合这个勤工俭学服务点具体条件与图书馆负责人商讨,如何进一步改善其设施和周围环境,使“无人超市”运作得更好,发挥其积极影响,更有效地传递正能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