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赴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巡演 庆孔子学院揭牌5周年

作者: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4:23浏览次数:

  2019年是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揭牌设立5周年,为庆祝孔子学院5周年,2019年4月16至19日,九江学院大学生艺术团13名师生受邀前往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巡演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多兹尔校长会见会谈

 

  萨凡纳州立大学校长、孔子学院理事长切莉·多兹尔(Dr. Cheryl D. Dozier)、副校长兼教务长迈克尔·莱尼博士(Michael Laney)、副校长兼国际教育中心主任伊曼纽尔·南纽泽伊博士(Emmanuel Naniuzeyi)等校领导及孔子学院美方院长佩吉·布拉德博士(Peggy Blood)、中方院长吴登丰会见了艺术团一行。

 

 

帅式毅在萨凡纳州立大学欢迎晚宴上致辞

 

 

与副校长兼教务长莱尼博士交流

 

 

与萨凡纳州立大学校领导合影

 

  多兹尔校长表示,九江学院与萨凡纳州立大学作为姐妹学校,进行了近10年的友好交流,两校互动不断,两校一同创办了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是孔子学院5周年。她指出,自己曾多次到访过中国和九江学院,和九江学院的领导和多位老师一直保持着友好情意,这次能在萨凡纳市见到老朋友非常开心,她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祝愿巡演顺利成功。

 

 

在萨凡纳州立大学中心广场演出

 

 

共跳中国民族舞蹈

 

 

在萨凡纳州立大学国际学生品尝世界活动上表演

 

 

与萨凡纳州立大学国际学生合影

 

  艺术团团长帅式毅在欢迎仪式上致辞。他首先介绍了九江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将带给美国萨凡纳市的中国文化盛宴。他希望,两校学生艺术团的交流能成为九江市和萨凡纳市友城框架下的人文交流机制,2018年萨凡纳州立大学学生艺术团成功访问九江学院,今年(2019)九江学院大学生艺术团访问萨凡纳,期待能在九江再次见到萨凡纳州立大学学生艺术团。他指出,两校可继续加强师生互换交流,期待更多的萨凡纳州立大学的交换生来九江学院交流学习。

 

 

在哈文小学演出

 

 

入神的小学生们

 

 

与哈文小学学生中文交谈

 

 

与哈文小学学生共唱中文歌

 

  具有浓郁中国特色和地域风情的文艺演出得到当地观众的赞赏。代表团在萨凡纳州立大学及其孔子学院教学点共进行了4场正式或即兴演出,中国传统舞蹈、乐器、武术、唱腔无一不散发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演出节目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展现九院青春风采”为主题,既有二胡和古筝《赛马》、《神话》、《高山流水》等曲目演奏、又有维吾尔族《掀起你的盖头来》、蒙古族《潇洒》、傣族《喜水》等民族舞蹈演出,更有刚柔相济的武术舞蹈《悟空》、太极剑《男儿当自强》及长拳、太极拳等表演,民族歌曲演唱也给现场观众给来了视觉和听觉享受,现场掌声欢呼声不断,并有观众上台与演员一同跳起中国风民族舞蹈。

 

 

演出前的排练

 

 

武术

  萨凡纳州立大学学生表示,通过观看演出,对古老的东方文化十分感兴趣,愿有更多机会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希望能有机会去到中国学习和体验中国文化。

 

 

舞蹈

 

 

舞蹈

 

  巡演团还应萨凡纳市公立学校教育主管部门邀请,在当地哈文小学(Haven)进行了访问演出,哈文小学和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正一起推广中文沉浸式教学模式,当巡演团来到时,学校的小学生纷纷用标准的中文和代表团成员进行交流,让代表团成员深刻感受到了全球中文热。节目中,小学生们先后两次即兴上台和演员们一起演唱中文歌曲,将演出氛围推向高潮。

 

 

二胡

 

 

古筝

 

  在美期间,帅式毅会见了萨凡纳市州立大学副校长兼国际教育中心主任伊曼纽尔·南纽泽伊博士、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乔玲.科维(Joline Keevy),双方就推进两校的具体合作项目进行商谈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同意继续开展两校的学生交换、教师访学,学生艺术团互访、合作培养本科硕士等项目。

 

 

 

歌唱

 

  据悉,萨凡纳州立大学是美国乔治亚州历史最悠久的公立学校之一。萨凡纳州立大学的办学宗旨是使毕业生们具有高水准的知识水平、社会责任感以及能在他们所选择的领域中做出最大的贡献。萨凡纳州立大学开设的专业主要有:人类学、经济学、英语研究、法语研究、古典学研究、地理学、德语研究、历史学、哲学、人文科学、健康状况研究、印度语研究、政治学、心理学、音乐研究、艺术研究、计算机科学、天文学、生物学、化学、生物化学、新闻学、互动媒体设计学、护理学、高级护理技术、事件管理学、会计学、广告学、广告市场销售学、三维动画设计学、建筑技术学、汽车制造技术服务学、生物饰品技术学、广播工程学、广播记者学、商业学、人力资源管理学、材料管理学、商业销售和市场学、化学实验室助理、化学工程技术等等。2010年,九江学院和萨凡纳州立大学结为友好学校,2013年,两校合作申办孔子学院获批,2014年10月,孔子学院揭牌运行,2017年12月,两校续签了友好交流协议书,2019年是萨凡纳州立大学揭牌5周年。(吴登丰、赵佳昊)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