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

作者:高原/文/摄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23:22浏览次数:

  根据省纪委和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按照民主生活会日程安排,1月20日上午,2018年度九江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党委会议室召开。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同志,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副主任谭卫平同志,九江市纪委第五执纪监督室主任徐华安同志,九江市直机关工委法宣办主任甘大虎同志到会指导。我校党委班子成员赵伟、刘晓东、魏立平、王万山、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李广欣、王殿元、冯健、刘遵海等11名同志参加了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纪岗昌、陈春生同志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我校的九江市人大代表以及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赵伟同志主持。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为主题。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班子认真抓好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联系班子实际,对照党章,对照中央有关要求,对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学校重点工作,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推动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民主生活会上,赵伟同志向大家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这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赵伟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落实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使各类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班子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二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政治意识和决策执行力进一步增强;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四是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推进;五是强化改革创新,学校办学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总体来看,两个《整改方案》各项措施已基本落实到位,实现了从严治党、改进作风、深化改革、推进发展的目的。

 

 

  为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学校党委班子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在深化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沟通思想上下功夫;切实开展对照检查,在自我剖析上下功夫;从严审核把关,在提高发言材料质量上下功夫。在此基础上,通过印发征求意见通知、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深入分管部门和联系的二级学院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赵伟指出,通过以上工作,党委班子成员的思想觉悟有了新提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新认识,明确了今后整改工作的新举措,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思想基础。

 

  随后,赵伟同志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丁国华同志评价我校的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深刻务实、发扬民主、质量较高”。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十分务实,会前准备非常充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诚恳,整体氛围团结、和谐。希望九江学院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严于律己抓作风,担当实干谋事业。

 

  赵伟同志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从三个方面就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时代取得新业绩。

 

  二是要持续改进作风,务求工作实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巩固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工作成效,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持不懈、久久为功。

 

  三是要细化工作措施,狠抓整改落实。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以及责任单位、责任人,以钉钉子精神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

 

  赵伟强调,九江学院建设发展正处在关键时期,推动改革发展、实现“三大历史性工作”,需要学校党委更好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我们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在分散学习的基础上,于1月19日下午开展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