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时刻牵挂扶贫工作——校党委书记赵伟赴学校扶贫点走访慰问

作者:高原/文/摄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10:21浏览次数:

  “感谢党的政策,感谢九江学院的帮扶,我们才有今天这样的好日子……”学校扶贫点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81岁的老党员、贫困户严行侑拉着赵伟书记的手激动地说。

 

 

 

  老人家真挚的情感令赵伟书记十分感动,学校扶贫点的困难群众和扶贫干部一直是他心中的牵挂。1月13日上午,学校师生刚放寒假,校党委书记赵伟在武宁县委书记杜少华,我校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刘遵海的陪同下专程赶到扶贫点慰问贫困户和学校一线扶贫干部。学校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乡村两级干部参加慰问活动。

 

 

 

  赵伟书记十分关心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专程来到未脱贫户和新建档立卡贫困户严成裕、李明春、梅景华、赖樟姣四位老乡的家,在为他们送去慰问金的同时,更带去了来自九江学院的问候和祝福。每到一户,赵书记都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当得知严成裕老乡不仅要照顾身患尿毒症的老父亲,自己还因先天性心脏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赵书记特意叮嘱他不要独自到塘边劳作,避免危险。建议他重视对孩子们的培养教育,祝愿孩子们早日成人成才,帮助家庭脱贫致富;在李明春老乡独居的老房子里,赵伟书记关切地查看他的生活用品是否齐全。当发现卧室的电视机已经损坏,当即叮嘱学校扶贫干部尽快帮他修好,确保李明春老乡除夕夜能在家收看春晚。随后,赵伟书记走到灶台前仔细地看了看锅灶,风趣地对大家说:“饭里有红枣,说明老人家衣食有保障。你们不要小看一颗枣,这代表了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啊,扶贫干部们要继续努力工作,让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走出李明春老乡的家,赵伟书记询问随行的扶贫干部“村里这样的疑似危房还有多少?”驻村第一书记谭翊泉就2019年危房改造情况作了详细汇报。赵书记仔细询问县乡两级危房改造政策,要求县乡两级按照政策抓好落实,确保安居扶贫到位,并当场决定在乡村两级核准的情况,对2019年需危房改造和重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增加一万元经费保障,确保2019年实现危房改造到位,让贫困户下一个春节前住上新房。

 

 

 

  走访完因残致贫的梅景华老乡,赵伟书记被旁边一栋年代久远的老房子吸引了目光。房子虽老,却异常干净、整洁,墙面上绘制着“红色家书”和“为人民服务”的宣传画。原来,这些宣传画均出自我校艺术学院师生的手笔。当即与同行的武宁县委书记杜少华商议在这里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为武宁乡村振兴再出一份力。

 

 

 

  当得知住在这里的吴少娥奶奶子女不在身边,独自一人居住,赵伟书记从自己口袋里拿出钱来塞到吴奶奶手上,亲切地说:“老人家,我们来看看你,祝你生活越来越好!”

 

 

 

  走访完贫困户,赵伟书记一行来到东山村办公点慰问扶贫工作队的同志们,并就下一步继续做好扶贫帮困工作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