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和处级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及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18:56浏览次数:

  1月8日下午,艺术学院分别在艺术楼东102和西314分别召开艺术学院处级干部述职测评大会和党委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查振华在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校工会主席金葆金、干部科科长陈玲芳的陪同下出席了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和2018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了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学院处级领导干部述职测评大会由金葆金同志主持。

 

 

  述职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代表党委、行政班子作2018年度学院党、政工作述职报告;学院处级干部分别从德、能、勤、绩、廉、法等方面进行述职。全体教职工在听取干部述职后,对院党政领导班子及个人进行了测评。

 

 

  在认真听取了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工作述职及处级干部述职后,查振华作了讲话。他对艺术学院2018年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2018年,艺术学院大事多、喜事多,可圈可点,有“声”有“色”;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交响乐团成功举办了一场高质量的九江市2019新年音乐会,参加省高雅艺术进校园巡演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美术设计专业师生参加各级比赛夺得了很多奖项;舞蹈参加省市比赛取得了优异成绩,老师的专业水平得到极大的提升,学生的学风明显优化,学院优良的作风得到充分展示!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师生有朝气,全院上下形成了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服务社会能力有了极大提升!接着,他对艺术学院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继续做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学院目前师资结构不尽合理;二是教师们的教学、科研能力仍有提升空间,要鼓励老师们在提高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三是师生的实践能力仍需继续提升。最后,查振华副校长向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新年的美好祝愿!

 

 

  述职测评会之后,查振华出席了艺术学院在西314会议室召开的2018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校工会主席金葆金、干部科科长陈玲芳参加了会议,党委民主生活会由王春生同志主持。

 

 

  会上,王春生同志首先汇报了2018年度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他代表学院党委班子认真按照《中共江西省纪委机关、中共江西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校纪委、校组织人事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接着,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校纪委、校组织人事部文件规定的“六个方面”要求,以及查摆自身是否存在的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名贵特产类特珠资源等问题,深刻剖析了个人存在的问题、查找了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然后逐一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在相互批评过程中,对问题不回避、不掩饰,既真诚地听取意见,又中肯地提出批评。会议严肃认真,气氛和谐热烈。

 

  在听取艺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及各党委委员自我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查振华同志作了点评。他认为艺术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态度端正。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对照检查有深度、对组织忠诚老实,触及了问题的实质。相互批评时坦诚相待,可以感觉到艺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都具有大局意识,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查副校长对艺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提出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的战略部署中,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系统地学习习总书记在2014年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整治怕慢假庸散现象;主动认领责任,建立追踪究问责机制;继续抓好、搞活交响乐团的工作;凝炼学生和党建工作特色,做到在外出演出、艺术考察的团队上建立临时党支部。

 

  最后,王春生同志代表艺术学院党委班子表态,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查副校长讲话精神,认真总结这次民主生活会上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及时整改,切实转变作风,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学院发展的推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全院师生努力前行,实现艺术学院新发展,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总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