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应邀参加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论坛暨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

作者:鄱阳湖生态经济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1日 23:51浏览次数:

  12月28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论坛暨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在湖北经济学院召开。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来武、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范恒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及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专家学者和湖北省发改委、水利厅等省直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王万山等应邀参加了论坛。

 

 

  王万山副校长在中国区域经济50人论坛上作了“长江经济带大格局下中三角发展的重点与难点分析”的报告。报告从长江经济带、中三角发展及江西和九江的应对策略等方面展开,报告指出流域经济带三个基本要素是有无可航远的黄金水道、有无核心的经济城市、有无强有力的经济腹地;报告认为长江经济带能为经济增长和发展带来的新经济空间,包括经济地理空间、产业空间、生态空间和开放空间等;认为江西在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上需要重点“水”上下功夫、沿江化工产业园改造升级、发展生态环保产业等三个方面。

 

 

  利用参加论坛的机会,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还与沿江相关省份的长江经济带研究机构建立了横向联系,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很好的交流。论坛期间,王副校长等还参加了湖北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揭牌仪式。

 

  我校鄱阳湖生态经济中心副主任汤明等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