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暖冬行动——九江学院在扶贫点开展五类人员大走访

作者: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30日 18:26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在元旦来临之际,在大雪普降之前,查振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到学校扶贫点开展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老人户五类人员大走访,官莲乡党委书记李刚陪同。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全体成员参加了全程活动。

 

 

  在乡村两级干部的陪同下,查副校长来到新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五类人员家中走访慰问,并送上元旦新春佳节祝福。每到一户,查副校长都仔细询问贫困户有关情况,问贫困户是否认识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每个月上门几次,有没有加入合作社,致贫的原因和帮扶措施。看到贫困户对帮扶干部工作认可,他十分欣慰。针对新纳入贫困户均是集中供养五保户转入,他要求驻村工作队、乡村两级一定要做好兜底保障,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查副校长对贫困户增收十分关心。他应邀出席贫困户“一领办、三参与”股份分红发放仪式。

 

 

  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全体成员及贫困户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仪式由我校驻村第一书记谭翊泉主持。

 

 

  发放仪式上,来自东山村贫困户代表踊跃发言,畅谈2018年家庭情况和扶贫工作,共议2019年发展思路。查校长作为武宁人,家乡话一下子拉近了与贫困户的距离。

 

 

  贫困户纷纷表示,对学校几年来的帮扶表示感谢,对东山村发生的乡村巨变深感欣慰,对学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十分满意。贫困户还就下一步如何打算,与与会人员唠家常,谈体会。

 

 

  听完大家的发言,查副校长作了讲话。他说,九江学院与东山有缘分,不仅已经帮扶了三年,还将继续帮扶三年。东山村过去因交通等原因,发展缓慢,成为了“十三五”省定贫困村。正是因为贫困村,恰逢国家扶贫好政策,东山村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指出,刚刚大家的发言很务实,也很有触动,作为学校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一定会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切实做好服务和对接,帮助大家早日脱贫。他希望大家平时多支持和理解“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工作。针对下步工作打算,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在大家的支持下,大力发展产业,做强村集体经济,切实让老百姓增收致富。

 

 

  简单的午餐后,查副校长召集乡村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座谈,就2019年扶贫工作交换意见。听完乡村两级负责同志关于2019年扶贫工作思路后,他代表学校向驻村工作队长期坚守岗位表示慰问,向官莲乡长期以来对学校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迎接即将国检到来。针对2019年工作他要求,一定要发挥东山村资源优势和结合村情,在产业扶贫和壮大村集体经济上下功夫。他希望乡村两级干部站位要高,不能够仅仅满足于基础性工作,要切实按照各级领导对东山的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打造、高质量推进,使东山村成为真正意义的“滨湖第一村”。

 

 

  随后,查副校长还查看了扶贫产业基地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查校长叮嘱驻村工作队要在春节前,将所有的五类人员走访到位。

 

  2018年12月30日,在查副校长的安排下,驻村工作队冒雪走访慰问了五类人员和特殊党员。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好政策,一定会将日子越过越好,为乡村振兴贡献大家的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