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来武教授回校举行专题讲座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 周信伟/文 吴雅如/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22:58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下午,江西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学科带头人,我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罗来武教授,应邀在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重新认识教育,来自认知神经科学的观察”的讲座。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副校长查振华主持报告会,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一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罗来武教授在讲座中提到,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前不久在北京召开,我国实施改革开放以来,用四十年走完了西方用一百多年将近两百年走的路程,取得了奇迹般的成就,成就的取得有诸多原因,其中教育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在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后的今天,中国也进入了一个新的时代,我们过去可以靠知识、专业、市场营销行为等等方面的模仿来取得快速发展,但在未来的发展历程当中,仅靠模仿是行不通的,必须提高和掌握科学技术的制高点,前不久中美贸易争端背景下的中兴通讯事件更是敲响了警钟。

 

 

 

  罗来武教授强调,我国科研技术基础还比较薄弱,而这正和我们科研、教育水平密切相关。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提是教育和科研方式的伟大创新,需要重新认识教育,教育的目的是学以成人,而现在的应试教育并不能让学生完全变成一个健全的人,是不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作为一个健全的人,除了智商正常外,情商和身心也要比较健康。

 

 

 

  查振华副校长作了总结,他指出,罗来武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很强的科普趣味性。他从三个现实的角度认知教育,打通了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三大学科领域,还穿插了神经科学、心理学、社会学等诸多学科的前沿知识,充分体现罗教授多学科深厚的学术造诣。他相信在听了罗教授的报告后,对激发在座师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都有所帮助,在经过一番探讨后也对教育有了更多不一样的认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