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著名虚拟现实(VR)大赛评审专家兼投资人刘先勇先生为经管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经管学院 张应华 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6:03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下午,著名虚拟现实(VR)大赛评审专家、投资人、知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北金融学院与西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科技实验室主任刘先勇应邀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为经管学院的师生代表作了一场题为《虚拟现实及其应用实例》的精彩讲座。副校长王万山,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实验室和各教研室的教师代表,以及对此感兴趣的学生一同聆听本次报告。讲座由经管学院吴登丰主持。

 

 

  会上,王万山副校长对刘先勇教授的到访与讲学表示热诚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并就虚拟现实在教育、模拟实验等方面的应用谈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多接触新科技和新鲜事物,希望在未来学校建成一个现代化的虚拟仿真实验室。

 

 

 

  刘教授从人类文明演变的历程(即农业文明——工业文明——信息文明)出发,预言未来人类的认知模式会发生巨大变革,即知觉文明,现在的虚拟现实(VR)就是这种文明的一种早期探索。然后从虚拟现实(VR)的定义、本质、特征、前景、应用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解虚拟现实,让大家了解到了许多前沿技术,也为大家带来了一些超前的理念。最后,有4位同学就虚拟现实的应用前景、市场调查、反面作用,以及在达到人机交互、脑联网阶段时人生的意义等问题向刘教授进行了有益的探讨和良好的互动。大家都感到听了这场讲座,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