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都昌太阳村文化艺术服务队荣获全国“千城千项”“百佳创意短视频”

作者:艺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15:15浏览次数:

  “千校千项”的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与人民网、中国青年报社合作开展活动,旨在为进一步总结实践成果,扩大活动影响,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建功新时代。活动历经材料申报、网络展示、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既对优秀成果进行展示与交流,又向全社会宣传了广大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开展基层服务的向上精神。其中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都昌太阳村文化艺术服务队荣获全国“千城千项”“百佳创意短视频”。

 

 

  今年是都昌太阳村暑期三下乡的第二个年头。本次的三下乡文化艺术服务主要开设了美术课、手工课、英语课、思政课以及体育课。目的是用艺术学院的学生对志愿活动的一片热心和所具备的专业艺术知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暑期时光。               

 

 

  在这九天里,志愿者们通过录视频的方式记录了孩子们与支教老师的日常生活。志愿者与孩子们同吃同住,教他们音乐美术等艺术知识课程,美术课上他们笨拙地画出心里美好的世界,手工做的也很出色。体育课上同孩子一起玩耍,跳绳丢沙包,孩子们与志愿者老师玩的不亦乐乎,他们的亲近就是对老师最大的信任。那张志愿者老师用双手拖起一个小男孩投篮的照片,充分印证了“用爱心拖起明天的太阳”这句话,令人感动。班会课是最有教育意义也是最感人的课堂,小女孩以“英雄”为主题讲述自己和爷爷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老师和同学,这些孩子懂事的让人心疼,他们虽然不在亲人身边生活,但是他们都非常善良,从不忘感恩。视频最后是每一位志愿者老师对此次三下乡的感想。视频通过整理剪辑,投稿,评选,最终荣获全国两百强“百佳创意短视频”的荣誉。

 

 

 

  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希望通过建立爱心支教基地,让孩子们通过学习艺术的形式来增强自信,扩宽视野,打开心灵窗户,让这群弱势的儿童群体能够用另一种方式来祛除心中的伤痛,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也希望通过这段温暖的视频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太阳村和里面的孩子们,让更多的人去帮助了他们。本次的“千城千项”作品入围则是对三下乡团队认真工作的肯定,向他们善良美好的灵魂致敬,相信在这个基础下艺术学院的社会实践工作会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