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度科研工作暨科研项目申报动员大会

作者:高原文 高原、陈胜/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1:35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学校2018年度科研工作暨科研项目申报动员大会在逸夫图书馆召开,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副校长纪岗昌、王万山、杨耀防、查振华出席会议。大会由副校长纪岗昌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伟在讲话中强调,今天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学校全体科研工作者“加油”、“鼓劲”、“提要求”。

 

  赵伟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科研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应坚持“教研并重、以研促教”的指导思想,深刻认识“加强科研工作是响应党和政府建设创新型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高办学水平的内在需要,是促进教师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

 

  要强化特色狠抓关键,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在强化特色、发挥优势上下功夫,在汇聚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上下功夫,在推动学术创新、打造标志性成果上下功夫,在推动成果转化应用上下功夫,在整合资源、营造良好环境上下功夫。

 

  要继续加大投入,落实相关科研激励政策。学校已争取到市委市政府的专项资金支持,相关科研激励政策也会很快出台,要坚持科研工作“走出去、请进来”,学校将继续加大经费投入,确保科研工作的不断发展。

 

  最后,赵伟书记借用马克思的话“在科学的道路上没有平坦的大路可走,只有在崎岖小路的攀登上不畏劳苦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以此勉励全体教职员工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意志坚强、毫不放松,不断努力开创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早日成为硕士学位授予权立项建设单位、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刘晓东校长在会上对我校本科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审核评估对外展示了我校的精神风貌,对内提升了我们的士气,坚定了改革发展的信心。评估专家给出的意见一针见血,为学校发展开出了良方,我们的整改更要落实到位。当前学校处于从外延建设到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的重要时期。及时召开科研工作会议,就是要通过加强科研工作为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就如何做好科研工作,刘校长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升科研工作热情。科研工作者要坚守学术、潜心研究,让“做科研”成为个人成长提升的内在要求;二是要营造科技创新的政策环境,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为老师从事科学研究提供帮助和支持;三是要推进科技体制机制创新,加强科技平台建设、加强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加大项目申报和科技成果申报的培育、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地方依托地方服务地方、切实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加强对科研团队和个人的考核。

 

 

  会上,副校长纪岗昌从“科研成果统计分析”和“科研项目与经费”两个方面对我校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

 

 

 

 

  科研处处长王侃民做了2019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动员报告。化环学院彭游博士和旅游学院孙冬英副院长分别代表学院交流了科研工作经验。经管学院张应华博士、理学院李进博士分别就申报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经验体会做了大会交流。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各研究机构和科研平台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及研究机构博士,副教授以上教师代表及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