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九个记者节庆祝活动暨大学生新闻中心成立仪式

作者:学生记者 熊煜/文 王天泽 何媛/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1日 22:56浏览次数:

  11月9日晚,我校第十九个记者节庆祝活动暨大学生新闻中心成立仪式在主校区香远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到会讲话,并为大学生新闻中心授旗。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冯健、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万三友以及大学生新闻中心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来自主校区、浔东校区、八里湖校区、庐峰校区四个校区的350余名大学生新闻骨干共聚一堂,共同庆祝第十九个记者节以及九江学院大学生新闻中心的正式成立。

 

 

  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等全国各地20多所高校大学生新闻中心、校报记者团、新媒体运营中心向我校大学生新闻中心成立发来贺电。

 

 

  在热烈的掌声中,魏立平向大学生新闻中心学生授旗。冯健、万三友和大学生新闻中心的指导老师共同为大学生新闻中心主席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正值第十九个记者节,我向九江学院的大学生新闻记者们表示祝贺!向大学生新闻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做出贡献的全体新闻宣传骨干表示感谢!”魏立平指出,党委宣传部通过整合大学生记者团、新媒体工作室、广播站这几支力量成立了大学生新闻中心,是一件新事、好事、喜事,将更有利大学生新闻工作者们共商、共建、共同探索怎样把九江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做得更好。魏立平希望党委宣传部加强对大学生新闻中心的指导、管理、培训和制度建设,将大学生新闻中心打造成新闻宣传工作的亮丽名片,成为校园新闻宣传工作的生力军。魏立平对大学生新闻中心的成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珍惜机遇,锻造才干。要珍惜每一次学习和锻炼的机会,舍弃功利心,不断参与到各项活动中,不断提高能力和才干。二是要坚守正义,激浊扬清。大学生记者要在校园里大力弘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善于发现、宣传、弘扬、讴歌、关注学校发生的真善美,讲好九院故事,讲出鲜活典型。三是要团结协作,共同进步。新闻中心各自部门既要有侧重也要有协作,要相互借鉴,沟通合作,发挥专长,互相启迪。魏立平希望各位青年学生记者未来在讲好九院故事,传播九院声音,塑造九院形象的实践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对我校在2017至2018年大学生新闻宣传思想工作涌现出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共有 21名优秀学生记者,15名优秀广播员、广播编辑,16名优秀新媒体编辑,6名优秀讲坛文化工作者受到表彰。

 

 

  庆祝活动期间,还举行了2018年大学生新闻宣传骨干训练营的结营仪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万三友做了总结讲话。今年全校共有300余名大学生新闻宣传工作者参加了训练营,训练营邀请了九江电视台、九江日报社、新浪微博等校外知名记者、编辑、摄影师和校内优秀教师授课。经严格考勤和作业评比,150名学员获结业证书,15人被评为优秀学员。

 

  活动最后,大学生新闻中心的学生记者朗诵了原创作品《今天,我们从这里出发》。“当我第一次踏进九院的校门,我想象着未来几年的生活,当我第一次成为一名学生记者,我想象中的自己与如梦如幻的灯光为伍,与捕光捉影的镜头为伴……”。第十九个记者节庆祝活动暨大学生新闻中心成立仪式,在深情又激昂的朗诵中结束。

 

  大学生新闻中心是在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领导下从事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校级层面的学生组织,下设大学生记者团、广播站、新媒体工作室、影像部、办公室5个部门,主要以九江学院校园网、九江学院报、九江学院校园广播、九江学院官方微信、微博等媒体为阵地参与学校新闻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