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中国山岳旅游联盟2018(峨眉山)年会暨第四届世界名山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峨眉山市举行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0:29浏览次数:

  11月2日至4日,中国山岳旅游联盟2018(峨眉山)年会暨第四届世界名山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峨眉山市举行。来自全国山岳联盟各个成员单位领导、代表和专家以及世界名山国际学术研讨会的专家和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我校作为世界名山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发起者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代表我校出席大会的是副校长杨耀防教授、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博士王志刚和国际合作交流处白等田。大会是由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中国山岳旅游联盟秘书处和乐山师范学院承办。

 

 

  大会开幕式进行了《生态山岳旅游健康发展指数》和《峨眉山旅游蓝皮书》首发仪式,随后和下午进行了专题报告、中外专家主旨演讲和学术交流报告。大会开幕式和专题报告后,会议分两个阶段两个分会场分别进行,其中学术交流报告共分四场交流会,主题分别是:名山环境保护与开发、名山文化振兴与传承、中国乡村振兴理论与实践和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每场报告有三位专家作大会交流。世界名山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轮流承办单位九江学院、泰山学院、黄山学院和乐山师范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出席并主持学术交流报告会。乐山师范学院的四川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在会上解读了《峨眉山旅游蓝皮书(2018)》。

 

 

  杨耀防教授根据大会的安排作为第一场学术交流报告会的主持人,他说乐山师范学院对此次会议安排有一个很好的创意,把山岳旅游联盟年会与世界名山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联合举办,是一次很好的学术会议创新实践,让我们分享了难得的有关名山的研究资讯,前面国内外专家的专题报告,也给我们进行学术报告交流提供了很好的铺垫。杨副校长主持时还说,名山的原始生态环境具有脆弱性和唯一性,我们对名山资源的利用和开发必须坚持“保护第一”的原则,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王志刚博士代表我校在第二场学术交流会第一个做交流报告,其报告的题目是《踵武圣贤之路 深化人文蕴含 —— 以朱熹、王阳明为例谈庐山圣贤文化的开发》。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还就名山文化传承、乡村生态旅游以及名人与名山等话题,与与会代表和兄弟院校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