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到土建学院听课

作者:土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09:29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夏启国副校长来到望庐楼同土建学院A1733班同学一起听了土建学院朱晓娥老师的《房屋建筑学》课程。同B1611班同学一起听了石岩老师的《建筑施工》课程,土建学院李华锋院长、郭玉荣书记一同听课。

 

 

 

    当天是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的日子,两位老师课前几分钟不约而同地播放相关视频并讲述了港珠澳大桥林鸣总工技术攻坚的故事。然后巧妙地与专业知识、专业精神结合,自然过渡到专业课。朱晓娥老师详细讲解了"门窗洞口构造"知识,并在课堂上教同学们看图纸大样。石岩老师从杭州湾大桥"六项世界纪录"讲到混凝土的分类和强度等级。

 

 

 

     课后,夏启国副校长对两位教师的课分别进行了点评。夏副校长指出,朱晓娥老师授课自然大方,思路清晰、课堂气氛活跃,理论联系实际;石岩老师授课富有激情,启发式教学运用的很好。特别是两位老师都能抓住港珠澳大桥正在通车这件大事,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专业教学中,教学效果很不错。既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拓宽了学生视野,又吸引了学生注意力、活跃了课堂。夏副校长对两个班的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特别是专业基础课,只有基础打得正,打得牢,将来才能走得稳、走得远。才能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为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贡献。课后李华锋院长和郭玉荣书记向夏副校长汇报了土建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试点工作进展。夏副校长对此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土建学院进一步抓细抓实,争取出成效,能尽快推广。夏副校长对望庐楼的环境整治和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