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就业工作评估考察

作者:薛依婷/文 李晓云 薛依婷/摄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10:50浏览次数:

  10月22日,由南昌师范学院副校长谢晓国、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淑华、九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肖伟、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就业管理科科长游京峰组成的江西省教育厅高校就业工作评估专家组,对我校2016年至2018年毕业生工作进行了考察评估。

 

 

 

 

  上午十点,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评估汇报会。专家组组长、南昌师范学院副校长谢晓国讲话,校党委书记赵伟致欢迎辞,校长刘晓东作就业工作汇报,副校长王万山出席会议,副校长夏启国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招生与就业处、毕业生交流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谢晓国对我校的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给与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充分发挥学校区位和学科优势,加强各类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的有效度和精准度,提高就业技能与实践能力,尽最大可能做好各项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开创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局面。

 

 

  赵伟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作为赣北地区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承担着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使命。学校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学校的中心,将人才培养质量作为衡量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尺,将学生的就业工作与招生、培养等工作形成联动,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就业创业工作,为了做好这次就业工作评估,明确提出要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就业工作评估有机结合,统筹考虑,整体推进。他强调,就业工作评估既是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全面检查考核,也是展示就业工作成效的一次重要机会。他表示,学校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以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努力开创新时代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新篇章。

 

 

  汇报会上,刘晓东对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汇报:一是大力完善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切实将“一把手工程”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将“就业导向”贯穿始终;三是大力加强就业指导,切实突出教育指导的过程与实效;四是大力强化就业服务,切实提升就业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度;五是大力改进信息管理,切实提高就业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六是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切实培养面向基层、具有家国情怀的应用型人才;七是存在不足与建议;八是自评结论。

 

 

 

  刘晓东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学校将充分认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竞争力,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流程,改进工作方法。

 

 

 

 

 

 

 

  评估期间,专家组还通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我校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专家组先后考察了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校友创业事迹展厅、电商学院实验中心、大学生科技园,召开了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座谈会,到招生就业处会议室查看了相关资料。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