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中秋佳节师生聚 文化育人谱新篇

作者:蔡 飞 刘 沁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21:44浏览次数:

  “感谢饮食服务中心创造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们品中秋美食,学中国文化”“感谢学校领导老师这么有心,安排好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了解中华文化,让我们懂得感恩......”,9月21日下午,在中秋节放假的前一天,在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饮食服务中心举办的师生茶话会上,“感恩”“努力”“报效”这样的话语频频出现,这些都是在场师生的真情流露。后勤管理处领导、青年教师代表、留学生代表、新老生代表参加了茶话会,师生一堂共话中秋。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学校后勤新的育人角色,在学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中发挥作用,九江学院后勤管理处主动参与,服务学校思政工作需求,让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切实落地,近年来,后勤管理处通过开展各类活动,既让后勤服务行之有效,又让师生受益于后勤服务,为学校营造了浓厚的育人氛围。

 

 

  据悉,此次中秋节,后勤管理处饮服中心为了让全校师生喜庆度佳节,颇费心思,开展了一系列活动。9月19日下午,部分师生代表、留学生代表一起来到了学生三食堂,自己动手,在食堂面点师傅的帮助下,参与并见证了九院版月饼的诞生。9月21日中午主校区教工食堂、浔东校区食堂、庐峰校区食堂、八里湖校区食堂、艺苑餐厅,前来就餐的教师均领到了饮服中心精心制作的九院版月饼。“月饼虽小,可暖人心”,老师们脸上洋溢着暖暖的笑意,纷纷为后勤有心的安排和热情的服务点赞。9月21日下午的“月圆中秋,情满校园”师生茶话会更是将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学生三食堂窗明几亮,彩带飞扬,充满了节日的气氛。“弘扬中华文化,共度中秋佳节”、“情意满中秋,共圆中国梦”一条条横幅,鲜明了活动的主题。茶话会上,来自文传学院的两位主持人介绍了饮食服务中心举办中秋茶花会的初衷和中秋佳节的厚重历史文化,来自会计学院A1812班的沈慧楠同学代表新生做了发言,她坦言作为一名贫困生她非常感谢学校对她的关怀,特别感谢饮食服务中心开学初给她提供的爱心午餐,她觉得来校后老师和同学给了她特别多的帮助,自己目前也适应了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回报学校。来自学生会膳食管理委员会的学生干部代表习建平也做了发言,他深入得介绍了膳食管理委员会的工作情况,鼓励新同学多参加类似的社团和学生组织,积极锻炼自己。并表态一定会继续做好学生膳食的监督和建议工作,发挥膳食管理中心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师生。厚重的中华文化,中秋文化还吸引了一群留学生来到活动现场,来自喀麦隆的留学生ROMEO现场的中文诗歌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引来现场的阵阵喝彩。活动在艺术学院新生杨思琪的古筝《彩云追月》的美妙旋律中推向高潮,参加茶话会的师生每人得到了一张后勤管理处定制的九江学院校园美景明信片,纷纷提笔写下祝福或者寄思的话语,部分同学还得到了定制月饼,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让在场师生当场写下了地址,会后将会把一份份月饼,一张张明信片和一段段感人的文字寄送到师生的家里,完成师生中秋月饼寄相思的美好心愿,为和谐、温馨的中秋佳节增添了一份浓浓的孝意。饮食服务中心正是希望同学们在欢度佳节的同时,不忘对“家”的感恩,不忘对父母及长辈的孝道,使传统文化在我们每个人身上传承好、弘扬好。

 

 

  茶话会历时一个小时,会后与会的领导、老师和参会的学生代表在三食堂共进晚餐。后勤管理处正是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挖掘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寓教育于活动,寓教育于服务,并将继续以此为切入点形成长效机制,真正为全校师生奉献精神与舌尖的双重大餐。面对新要求,后勤管理处将努力做到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以服务保障为基础、以广大师生为中心、以育人为目标,把全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实到工作中、岗位上,开拓进取、不懈努力,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为我校建设地方应用型本科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