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保卫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14:57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九江学院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学生宿舍34栋举行,副校长夏启国、濂溪区消防大队长江猛、学生处、保卫处、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濂溪区消防大队官兵和2018级3000余名大一新生参加活动。

 

 

 

  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学校防灾应急能力,使师生真正掌握火灾等事故现场应急扑救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此次活动由保卫处、学生处牵头,濂溪区消防大队予以了大力支持。活动前期,学校与濂溪区消防大队进行了多次沟通协调,制定了详实有效的活动方案,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共分四个环节。首先由濂溪区消防大队方参谋向师生做消防安全专题辅导,讲授消防安全有关知识,在讲解中让师生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灭初期火情以及火灾现场如何逃生等知识,然后活动现场点燃二堆大火,方参谋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并有二名工作人员进行灭火示范。然后在踊跃报名的学生中选出十余人进行现场操作,将燃起的油湓大火扑灭。

 

 

  活动进入到第三个环节,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疏散逃生演练拉开帷幕,34栋三楼一间宿舍出现火情,随即浓烟弥漫整个楼栋,飘出窗外。按照预定方案,楼内同学迅速按照正确的方式低姿弯腰、捂鼻有序地撤离宿舍外。

 

 

  同时,两辆消防车迅速到达现场,消防官兵立即展开作业。一组迅速架起高压水枪,对准“着火”窗口喷水灭火;一组迅速架起救生梯,营救楼内被困人员。

 

 

  活动最后,区消防大队王中队长向参演师生一一讲解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和用途,并为大家做示范演示。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但让参加活动的师生学会了正确的防火防灾安全知识、火灾逃生技巧,直面了解了消防官兵的营救过程,还让师生对消防设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是一次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的学习过程。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