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新起点、新梦想——九江学院喜迎2018级新生报到

作者:大鹏/文 李龙、大鹏等/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21:26浏览次数:

 

 

  暑气渐消,秋风正起,又是一年开学季,我校迎来了近万名2018级新生。9月4日上午,九江学院主校区、浔东校区和八里湖校园内鲜花盛开,彩旗飘扬,到处都是一派喜庆欢乐的景象。校门口巨大的彩虹门高高耸立。校园主干道上一幅幅写着“热烈欢迎2018级新同学”、“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明天”、“今日九院学子,明日国家栋梁”等横幅格外醒目。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后勤服务楼等随处可见迎新标语。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万名2018级新生怀着对未来人生的美好憧憬陆续来校报到,整个校园沉浸在欢乐祥和气氛之中。

 

 

 

 

 

    为方便提前来校新生的报到,从9月3日下午开始,九江学院的迎新工作就已经开始。3日下午就有3000余名新生来校报到。9月4日,迎新工作全面展开。一大早,学校相关各部门和各院系的迎新工作人员早早来到新生报名点各就个位,等待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的到来。

 

 

 

  上午7:30开始,接新生的校车一辆接一辆抵达校室内田径馆新生报到处,大约每5分钟就有一班从火车站和汽车站迎新归来的校车。而负责接待的志愿者早已翘首等待在迎新总站的门口,用他们最直接最热情的方式迎接着每一位奔赴九江学院求学的学弟学妹们。总是可以看到每批校车抵达之际,热情的志愿者高举各院标志牌,沿着车窗高呼自己院系的名字,热切接待着来自祖国各地的学弟学妹们。

 

 

 

  田径馆门外热闹非凡,场馆内更是人声鼎沸。早已做好充分准备的校迎新现场各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老师与同学热情地接待了每一位经历了舟车劳顿的新生们。

 

 

 

 

 

 

 

 

 

 

 

 

 

 

  学校党政领导对迎新工作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对今年迎新工作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学校专门召开迎新工作专题会,对迎新工作进行布置安排。相关部门各司其职、互相配合,提前做好新生宿舍的整修,维护好迎新信息系统,加强校园秩序管理和安全巡逻,加强后勤饮食保障,确保了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新生报到第一天,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副校长王万山、杨耀防、夏启国、查振华先后来到三个校区迎新报到现场实地检查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新生和家长。他们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祝贺和欢迎新同学们考入九江学院,询问他们有无问题和困难,并勉励同学们入学后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奋发成才。

 

 

 

 

 

  为了落实学校的各项迎新工作,9月1日上午,校长刘晓东在副校长王万山、夏启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对主校区12、21、24、27栋学生宿舍进行了抽样专项检查。认真检查了学生宿舍的水房、卫生间、宿舍卫生、宿舍灯光、床位的稳定程度、房间的维修刷新、门卫值守及宿舍周边卫生等方面的工作。2日中午和3日上午,副校长夏启国、查振华先后到学生食堂和浔东校区检查迎新准备工作,慰问广大迎新工作人员。担任今年迎新工作总指挥的王万山副校长往来于三个校区迎新点,现场坐阵指挥。

 

 

  2018级新生全部采用数字化方式报到,报到流程更便捷、迎新服务更贴心、入学氛围更温馨。记者采访发现,偌大的室内田径馆报到大厅内没有拥挤的学生,有的只是井然有序和简洁明了。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时,只需提交本人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即可。工作人员扫描读取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就可以获得学生的全部信息,哪个学院、哪个专业、年龄、生源地等内容一应俱全。这种全新的迎新系统将很多工作都做了前置处理。学校安排了班车在火车站将新生送到三个校区报到点。迎新咨询服务点遍布校园,各学院分别在报到现场显要位置设立迎新站,安排了迎新志愿者,引导新生到迎新点办理相关手续。学校还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辟绿色通道。迎新期间,学校后勤饮食服务中心准备了1000余份爱心快餐,将爱心餐券发放到贫困新生和家长的手上。为使部分错过饭点到校的新生和家长不至于饿肚子,饮食服务中心通过延长食堂服务时间和爱心服务台发放免费面包、蛋糕、鸡蛋、牛奶等办法提供保障。为方便新生及家长辨认,所有迎新工作人员都统一佩戴工作证。新生走进校门就能感受到学校的热情欢迎与温馨服务。

 

 

  “高效、热情、服务、周到”的迎新工作 令新生及其家长感到方便和温暖,我们看到的是一张张略带倦意的脸庞以及倦意背后舒心的笑容。“我们一下车,就看到了咱们学校接站的牌子,受到热情的接待,从办理报到手续到找到学生宿舍,都是一位同学帮着给办好的,真是太方便了,服务真是太周到了!”一位从贵州过来的学生家长如是说。在报到现场,记者时刻都能看到师生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帮贫困学生咨询,给新生指路,帮助提行李,一次次奔波在报名点和学生公寓楼之间,尽管汗流浃背,但他们的脸上始终充满着灿烂的笑容。

 

 

 

  这些年轻学子的到来为九江学院校园注入了更加青春的活力。校领导正确领导,各部门准备充分、配合紧密,通过数字化技术的跟进、校园环境的改善,今年的新生入学工作不仅在体现服务的人性化和高效率方面有了许多亮点,也体现出学校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

 

 

  新的生活,新的氛围,这里的一食一饮,一花一叶都将成为莘莘学子们日后对于大学美好记忆的起点。

 

 

 

  截至9月4日晚20时,我校新生已报到 8790余人。

 

 

  2018级迎新工作将于9月5日结束,祝愿2018级新生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在九江学院这个新起点,追逐新梦想,开创新未来。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