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杨耀防副校长参加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21:22浏览次数:

  9月3日下午,杨耀防副校长参加学校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会议在在竞秀楼3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帅式毅处长主持。信息中心、国际交流学院负责同志及刚从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履职归来的罗其娟院长、即将赴柬埔寨孔子学院任职的柴克清院长以及今年从孔子学院离任归国、即将赴孔子学院任教和回国休假的孔子学院教师等参加了座谈会。

 

 

  杨耀防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离任归国和回国休假的院长和教师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大家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我校承办的两所孔院稳步发展,学生人数和教学点逐年增加,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柬埔寨孔子学院已经成为当地知名教育品牌,美国孔子学院已在当地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希望各位归国教师继续参与我校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结合自身经历,开拓思路,通过开展沙龙、讲座等形式为今后赴孔子学院工作的教师和学生传经送宝。他对即将赴任和继续在孔院工作的教师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首先,要做一个健康、微笑的使者,不仅是身体健康,更重要的是心理健康。其次,做一个文化、友谊的使者。做好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的本职工作,力争使孔院事业更上一层楼。

 

 

  王贤淼介绍了在柬埔寨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工作经验,建议大家可以因地制宜地开展对柬埔寨的研究。与会者分别就自己在国外的生活和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为孔院的发展提出了很多良好的建议,即将赴任的教师也做了表态发言。

 

 

  帅式毅在主持会议时对首次出国任教的教师进行了出国教育和指导,并对参加座谈会的孔子学院教师们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大家要总结自己的工作,形成科研成果予以分享。

 

 

  学校2018年新选派了3名教师和1名中方院长赴任我校承办的美国萨凡纳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和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余启华)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