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评论】用梦想和实干拥抱新学期

作者:大鹏/文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07:28浏览次数:

  进入九月,美丽的九江学院校园迎来了一批新同学、新教师,全体师生员工都在描绘新的发展图景,展开新的发展画卷。

 

  新学期,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以“史诗般的进步”,让我们国家抵达全新的高度,激荡百年的民族复兴梦想,必将在进一步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学校也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区教育资源整合和新校区建设、定编定岗定员等各项重点工作。新学期预示着新气象、新希望、新机遇、新挑战,需要我们全体九院人用一种全新的姿态来热情迎接、真情拥抱、真心对待,把改革唱响、将发展延续,把平常升级、让暗淡转换为光芒,用梦想拥抱新的学期!

 

  让我们用梦想寄予新学期。围绕“一个奋斗目标”,突出“两个始终坚持”,全力抓好“三大历史性工作”,努力实现“四个全面提升”、“加快推进校区资源整合和新校区规划建设”、“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推进定编定岗等改革工作”成为今年赵伟书记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上的报告和刘晓东校长在全校领导干部大会上讲话的关键词,也必将成为新学期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词。这些关键词既是目标、措施,也是全体九院人的期待和梦想。作为九院人,新学期也要有切合实际的新梦想,要有跳起来能摘取的新目标。“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说得虽有点离奇,但有梦想才有方向和主题,有目标才有追求和动力。

 

  让我们用实干来对待新学期。在今年暑期召开的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中,赵伟书记提出了学校今后五年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主要任务。今后五年,要围绕办学目标和总体思路,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把美好蓝图转化为全校上下的执着追求和共同行动。一是回归教育初心,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二是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全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三是聚焦特色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四是坚持文化传承创新,全方位拓展教育国际化。五是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学校办学活力。六是建设和谐文明美丽校园,全面增进师生福祉。刘晓东校长在新学期领导干部会上对新学期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和安排。一是深入学习凝心聚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二是要确保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秩序;三是要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四是要加快推进校区资源整合和新校区规划建设;五是要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六是要稳步推进定编定岗等改革工作;七是要切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八是要持续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这每一项工作任务的实现内涵着实干的要求。对学校而言实干兴校,于个人来说,实干则是实现梦想的关键途径,是战胜困难的重要法宝,是成就发展目标的根本方法。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确立了新学期的目标之后,留给我们的除了实干还是实干,更要心不浮气不躁、不自满不停顿,从现在干起、从身边干起、从一件一件事干起,在实干中找办法,在实干中解难题,在实干中抓机遇,在实干中出成绩。

 

  梦想给人力量,梦想给人方向。爱因斯坦曾说过:“人类因梦想而伟大!”所以伟大的你,如果有梦想就实现它。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新的学期,新的班子,新的目标,新的使命。面临全国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大潮,实现学校提质进位的发展任务,需要我们每一个九江学院人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特色鲜明区域领先的综合性应用型大学目标奋力前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