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机材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1日 20:37浏览次数:

  8月27-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承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航空学院协办的“徕卡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西安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10余所高校的630余名优秀选手参加了该项比赛。机材学院三名选手欧阳霞、彭铭建、蔡佰豪入围国赛现场并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大赛遵循“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不断提高材料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思想。

 

 

  在预选赛期间,共有60名学生参与比赛。选取其中优胜的7名选手参加江西省金相技能大赛。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机材A1541班的欧阳霞、A1571班的蔡佰豪和彭铭建三位同学通过最后选拔,由徐明晗和陈清宇两位老师带队参与全国复赛及决赛。在机材学院各级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三名选手在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不畏酷暑,牺牲暑假休息时间,共同探讨金相制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失误,以及应对方法。每天坚持练习金相制样,努力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最终彭铭建同学荣获一等奖,欧阳霞同学荣获二等奖,蔡佰豪同学荣获三等奖。徐明晗和陈清宇获优秀指导教师。

 

 

  金相大赛锻炼了材料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同时将科学精神教育与与人文精神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使广大理工专业背景的学生既有知识,又有“文化和艺术”,真正提升了广大学生的科学素养、艺术修养及创新实践能力,为全国材料学科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学习的实验平台,推动了材料学科高素质创新性人才的培养。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