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评论】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三论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大鹏/文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6日 06:24浏览次数:

  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思路。发展再出发,精神最重要。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外部环境挑战,需要我们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致、鼓足干劲,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一是要继续发扬勇挑重担、敢闯难关的担当精神。“大事难事看担当”。从应对外部环境挑战、完善内部治理体系两方面来看,我校目前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大事、难事”不少,难啃的“硬骨头”还真多。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了推动学校发展的“一个奋斗目标”、“两个始终坚持”、“三大历史性工作”、“四个全面提升”的“四大战略”,任务之繁重、艰巨不言而喻,如何将其落实到位,关键要看我们的担当。人人有担当,敢担当,则万事不难;若无担当,怕担当,则芥末小事也会成为“拦路虎”。可见,只要我们每个人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牢牢地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积极主动作为,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就一定能完成各项预定的目标任务。

 

  二是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激流勇进的开拓精神。艰苦创业是九江学院人的精神传统,无论是一百多年前的但福德护士学校的创立,还是本世纪初四校合并组建赣北唯一一所本科院校的九江学院,无不伴随着一代一代九院人的呕心沥血、艰苦奋斗。面对前辈打下的“江山”,我们绝不能夜郎自大、故步自封,唯有在新的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潮中再创业、再奋斗,才能实现学校的战略发展目标。当前,各二级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把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主动对号入座,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人,一步一步、一项一项狠抓落实,才能积跬步以至千里,久久为功。

 

  三是要继续发扬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九江学院是全体九院人的命运共同体,是每一个九院人的身份标签。校荣我荣,校辱我辱。我们应当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呵护、倾心奉献于她。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当前,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带头讲奉献,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广大教职工要勤于奉献、乐于奉献,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四是要继续发扬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通观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报告,全文共有29处提到“创新”一词,强调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激发学校办学活力”。为此,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大胆探索、大胆实践,以新眼光把握新机遇,以新方法解决新问题,以新思路谋求新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强化顶层设计,加强体制机制创新,破除发展的各种障碍;要将创新理念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方方面面,通过创新来打造新的增长点和动力源。

 

  历史昭示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只要有那么一股子精神,有那么一股子干劲,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我们增强信心、坚定信念,继承和弘扬学校优良传统,凝聚起改革发展的强大的精神力量,就一定能化蓝图为现实,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绚丽篇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