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在医学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17:35浏览次数:

  7月30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承办,上海梦之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梦之路杯”医学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创意组作品大赛在无锡举行,我校基础医学院车向新、赵勇、梅钧、易霞、徐良贤、刘频健、钱隽等教师提交的作品“日本血吸虫感染与实验室检查虚拟实验”获得二等奖。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185项创意方案参赛,涵盖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护理学、公共卫生学、中医学、药物化学、生物医学工程、心理学等多个学科。组委会聘请了27位医学虚拟仿真专家组成学科评审小组,最终选出一等奖作品8项、二等奖作品15项、三等奖作品30项,共53项作品获奖。

 

  自2013年教育部提出建设“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中心”起,基础医学院便积极进行准备并在2014年进行了基础医学虚拟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目前已初步整合了全院虚拟实验教学资源,并已完成部分教学资源数字化及四个虚拟实验项目的自主开发,所有教学资源在全校局域网范围内可随时、随地登录进行学习。

 

  2016年,教育部将虚拟实验室建设调整为“教育部示范性虚拟实验项目”评审,基础医学院随即对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并制定了《基础医学虚拟实验室十三五建设规划》,明确了以突出我校鄱阳湖地域特色,注重我校基层医生培养的医学教育传承为主线进行虚拟实验教学资源开发。

 

  此次获奖的作品是车向新教授提出的“鄱阳湖日本血吸虫感染及防治综合性实验”中的一部分,目前该项目正在制作中。通过大赛相互经验交流和专家的细心点评,有利于团队进一步对该项目进行完善,增强了申报“教育部示范性虚拟实验项目”的信心。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