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市直机关党建第六网络区“红色家书”诵读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大学生记者团林琪/文 彭茹琪/摄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6日 09:30浏览次数:

  为迎接建党97周年,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市直机关各单位认真开展 “诵读红色家书”系列主题活动。6月15日下午,市直机关党建第六网络区在我校逸夫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红色家书”诵读比赛。参加诵读活动的有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党建第六网络区参赛单位领导和职工代表160余人。

 

 

  此次比赛的评委由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程文宏、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黄国华、我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李苏琴、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汤红莲、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仲玫担任。

 

 

  诵读比赛开始前,程文宏作了讲话。他指出,“红色家书”诵读比赛是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开展“读红色家书”主题活动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要认真地研读红色家书,通过诵读,重温历史,获取精神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自14家单位的17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诵读了《赵一曼就义前给儿子的遗书》《百年情书》《革命夫妻陈觉与赵云霄的遗书》《革命烈士夏明翰的红色家书》等一封封感人至深的书信,声情并茂地演绎了那一段段刻骨铭心的事迹。家书寄语,纸短情长。诵读期间,在场观众认真聆听,纷纷融入“红色家书”中,共同感受革命烈士的赤子情怀。

 

 

  经过激烈角逐,九江学院、市建设局、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水文局等4个单位的5个参赛队获得了诵读比赛的优胜奖,我校选送的苏奕霖老师的参赛作品《钱学森的信》排名第一。

 

 

  据悉,近日,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员、干部通过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合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事创业、砥砺前行的创业氛围,为实现“九江全面崛起、百姓更加幸福”提供了坚强思想和组织保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