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地方高校学科建设与文化内涵提升研讨会在九江学院召开

作者:章歌/文 大学生记者团李夏凌、章歌/摄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7日 15:34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地方高校学科建设,6月16日,“地方高校学科建设与文化内涵提升研讨会”在我校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教育部评估专家,国内高校相关领域著名研究专家,在家校领导赵伟、刘晓东、魏立平、王万山、陈春生、杨耀防、夏启国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由我校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主办,副校长王万山主持了开幕式和上午的报告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秘书长王晓阳主持了下午的报告会和圆桌论坛。

 

 

 

 

  开幕式上,校党委书记赵伟和王晓阳教授共同为“九江学院高等教育与学科发展研究中心”及“九江学院《地方大学应用型教育研究》编辑部”揭牌。

 

 

  刘晓东校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对莅临研讨会的专家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学科建设是高校发展的龙头,文化内涵是引领学校发展的灵魂。在国家引导地方普通本科院校向应用型转变的背景下,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应用转型、提升文化内涵,是地方高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学校准确把握地方高校学科建设与文化内涵建设的创新发展思路,深入促进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和文化内涵建设水平的提升。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文化研究分会秘书长王晓阳在致辞时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学科建设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学科组织的学术产出能力,提升文化内涵的目标是提升大学人的精神境界与文化软实力、竞争力;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文化建设是两个重要方面;地方高校是提高质量和水平,还是特色发展、差异发展,都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接、产教融合为源头活水。

 

 

  开幕式后,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们合影留念。

 

 

 

 

 

 

 

 

 

 

  研讨会上,厦门大学教育理论研究所所长王洪才、南京师范大学张乐天、华中科技大学陈廷柱、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晓阳、湖南师范大学刘德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副院长朱志勇、浙江大学吴雪萍、清华大学社会工作研究中心主任陈社英、九江学院副校长王万山等专家学者依次作主旨报告,并在圆桌论坛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圆桌论坛结束后,刘晓东校长主持了闭幕式并为九江学院高等教育与学科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兼职研究员们发放了聘书,王晓阳教授为《地方大学应用型教育研究》编委会委员发放了聘书。

 

 

  九江学院高等教育与学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万山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对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这是一次视野开阔、交流深入、成果丰硕、团结友谊的学术会议,各位专家的报告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地方高校学科建设与文化提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分析了地方高校学科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提出了具体和富有应用性的方案与措施,给九江学院的学科建设与文化提升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