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刘晓东校长随堂听思政课

作者:章歌/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05:56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刘晓东校长在望庐楼305教室与土建A1631、A1632班同学一起,听取了赵文博士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一同听课。

 

 

  课堂上,赵文老师先请部分同学回答了上堂课的课后思考——思考和点评目前中东地区局势。在听取了同学们的评论后,赵老师肯定了大家关心国际形势、思考问题有深度,提醒同学们国家坚持和平与发展两大主题的现实意义,引申出了本节课的主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

 

  赵老师运用制作精良的PPT课件和视频素材,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两个方面讲授了课堂主题。

 

 

  刘晓东校长认真听取授课,观察课堂情况并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在课后点评中,刘校长结合授课内容以及自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深刻阐述了自己对“中国梦”的理解和感悟。他指出,“中国梦”既是中华民族的美好向往,也是每个中国人的共同期盼,更是青年一代的奋斗梦想。他强调,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最后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年轻一代的青年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脚踏实地、学习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同时,刘校长还结合课堂互动内容对巴以冲突、中东局势等时事热点和当今世界发展形势进行了深入解读。他结合自己多年在国外工作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倍加珍惜自身所处的和平发展的国家环境和幸福安宁的美好生活。

 

  最后,刘校长还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念、勤奋学习,在校期间顺利完成自己的学业,毕业后积极投身“中国梦”的社会实践,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