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王秀君教授应邀到鄱阳湖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17:33浏览次数:

  5月11日-13日,鄱阳湖生态经济研究中心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首席科学家王秀君教授来校交流、研讨及实地调研等相关学术活动。副校长陈春生及鄱阳湖中心副主任汤明等中心全体教师和相关学院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5月11日,陈春生副校长参加了王秀君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工作会。会上,陈副校长对王秀君教授的来校开展工作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江西省及九江市、九江学院的基本情况,尤其是重点介绍了学校围绕鄱阳湖的特色研究情况。中心副主任汤明对中心的发展历程、开展的研究工作、现有平台的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等已开展的工作做了汇报,并对中心进一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阐述。王教授介绍其研究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就重点就中国北方农田土壤中有机碳、无机碳的累积、转化过程及人类活动的影响,在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过程等研究做了介绍。

 

 

  5月12日,王秀君教授应邀参加了中心学术漫谈会。中心副主任汤明主持学术漫谈会,并介绍了中心近期研究重点和团队建设打算。来自中心的周桂香博士、曾明博士、邱秀文博士、陈剑锋博士、宋胜帮博士及化环学院黄亮博士、经管学院杨盛标博士等教师围绕自身前期研究基础和进一个阶段的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王秀君教授对中心提出的研究团队建设方案表示充分的肯定,认为贴近鄱阳湖流域的实际,并具有集成创新意义,并就研究内容拓展、模型构建同参会教师一起进行了共同探讨;同时还针对每位老师的具体情况,对教师们后期研究的深入推进方式进行了引导。

 

 

  5月13日,王教授和中心部分教师一起到中科院鄱阳湖湿地观测站,对鄱阳湖进行实地调研。观测站李云良研究员接待了鄱阳湖中心一行,并介绍了站内人员结构、研究方向、进行的研究项目、已获得的研究成果等。双方对今后相关研究领域进行了很好的交流。

 

 

  这次开展同王秀君教授深入的学术交流活动,对进一步明确中心的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价值,为中心研究成果融入主流,研究方向错峰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努力方向。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