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率校第一评估专家组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审核评估督查工作

作者:大鹏/文/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2日 08:45浏览次数:

  根据校评估工作阶段性安排,5月11日上午,学校第一评估专家组一行在校党委书记赵伟的带领下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自评自建专项督查工作。专家组成员包括:教务处处长陈小林,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张浦强,党院办综合科科长汪浩。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材料组成员参加了督查汇报会。

 

 

  汇报会上,汪力平院长从“评估工作启动与进展情况”、“学院评估实施方案制定情况”、“学院自评报告提纲”、“院长评估汇报思路”四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她还汇报了该院的具体整改进度及遇到的相关难点问题,并就下阶段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谈了七个方面打算。

 

 

  在听取汇报后,赵伟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我联系的学院,是学校的一个重要学院,同时也是人才济济的学院,教授博士较多,我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非常关注。刚刚听了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评估准备工作按照学校整体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基本上做到了全覆盖,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在全校具有示范性,这是要给予肯定的。赵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这是当前我们首要的政治任务。一定要把全国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专门下发的实施意见学好学深学透。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大特色就是马克思主义宣讲团,我们不仅要组织宣讲团在校内讲,还要走出去到校外讲。赵书记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评估报告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一是要多选用一些图片。图片有亲切感,视觉效果非常好,也很直观形象生动,很有感染力。把过去留下来的一些资料,根据时间用图片展示出来。二是要多抠细节。要充分发挥教研室、资深教授和广大教师的作用,集思广益,多倾听他们的意见,做好迎评工作。要对专家检查线路进行科学规划,做好做细沿途的环境卫生等工作,不放过一个细节。三是开展校内调研活动,各学院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推动工作。

 

 

 

  汇报会结束后,赵书记率专家组成员随机抽取并认真查阅了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试卷等具体材料。经仔细查阅,专家对试卷的内容、试卷成绩及分析等方面发现的问题依次进行记录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上午11点,赵书记一行来到立信楼304教室,随机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龚连英老师为会计A1615/A1616班讲授的《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课后,赵书记与龚老师进行了交流,肯定了优点,并就如何更好地上好这门课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力平院长对专家组的督促检查表示感谢,她表示,马克思学院将对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汇总并认真整改,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