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红色家书诵读】九江学院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

作者:大鹏综合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13:33浏览次数:

  九江学院积极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人。

 

  土建学院积极开展“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不忘”为主题的大型诵读活动。为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5日,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第一百四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同学开展了以“诵读红色家书,牢记初心不忘”为主题的大型诵读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在饶金凤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饱含深情齐声诵读方志敏的《可爱的中国》,传递出那个时代的爱国最强音,并在饶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深情演绎了情景剧《赵一曼》,把女英雄坚强与隐忍展现得淋漓尽致。整个主题活动运用了朗诵、上党课、情景剧、合唱等多种形式,从革命英烈、烈士家属、感悟者等多个角度,生动展示了革命烈士的初心使命和家国情怀,讲述了人间大爱,传递了革命大义,让大家读懂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重温了共产党人在战火岁月的脉脉温情,感触了革命烈士那颗永远跳动的红心,从中获取的不仅仅只是震撼、铭记,更有奋进前行的力量。

 

  经管学院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师生诵读《红色家书》活动。育人者必先育己,经管学院党委为团委、学生科等思政干部集中发放了《红色家书》一书,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同时分科室进行了畅谈、探讨,并要求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团委还精选了方志敏在狱中撰写的《可爱的中国》、杨开慧1929年写给堂弟的信、毛泽东于1949年写给妻弟的信等10篇红色书信准备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手段,轮流推送,同时每日原文再现一封家书,张贴在学院教学楼大厅,供同学们学习。经管学院还组织2018年大学生骨干班排练《红色家书——青年马克思信仰者的承诺》微团课。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花金龙勉励青年学生干部:要做青春的奋斗者,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做创业的实干者,在实干中探索规律;做永不停止的学习者,服务师生,成就自我。

 

  药生学院组织各班级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比赛活动。药生学院全体师生深受《红色家书》感染,在第一时间通过QQ群、微信群、班会将《红色家书》发放给每个班级、每个学生、每位老师。班主任利用周日晚点名等学生集中时间,带领班级诵读红色家书,并在班级组织诵读比赛,选拔声情并茂的诵读者参加学院举行的药生学院“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的诵读比赛。学院党员和发展对象阅读《红色家书》深受感动,积极要求参加诵读比赛,组织成立了党员诵读比赛队伍。药生学院“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初赛将于本周日晚7点进行。各班级参赛热情高,报名同学非常多,初赛分3个赛场进行。同时在学院微博、微信公众号对比赛情况将进行播放,优秀作品将在微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广宣传。

 

  理学院组织教工师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诵读活动。一是传达学习开展红色家书活动精神。5月8日,理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邹国辉了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并带头诵读了一封红色家书。诵读完后,邹国辉书记指出,红色家书展现出革命先烈有血有肉、有胆有识、有情有义的光辉形象。这些家书篇篇展现出信仰的坚定,句句散发出党性的光辉,字字闪耀出情操的力量。革命先烈信仰坚如磐石,但又并非铁石心肠,对民族对组织的爱至真,对家庭对亲人的情至深。每读一篇红色家书,都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和精神的升华。希望理学院各支部以开展红色家书诵读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布置安排诵读活动。5月9日下午,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邹国辉布置了在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中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具体安排,号召全体老师要传承红色文化,将自身专业水平和政治水平提升作为迎接本科审核评估总要工作来抓。三是组织学生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演讲活动。5月9日晚,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会,与会的各位同学以演讲的形式学习讨论了红色家书在革命文化传承方面的重要作用。

 

  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诵读《约色家书》活动。一是广泛宣传。在广大师生宣传省委关于红色家书学习的意义,营造人人要学的氛围。在庐峰校园悬挂学习条幅,出黑板报。二是组织学习。由学院统一印制,发放部分红色家书材料到班级,各班召开主题班会,人人诵读。将电子材料发各班微信群、qq群。三是开展活动。在全院进行诵读红色家书比赛,由党支部牵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班级代表踊跃参与,院领导做评委的学习活动,将诵读红色家书推上高潮,推荐优先学生参加校赛。四是深入体会。组织学习体会投稿活动,加深挖掘学习内涵,触动学生心灵,思想上与老一辈革命家看齐,优秀稿件在广大师生中分享,引起大家共鸣。五是总结提炼。将大家本次学习活动中最容易引起共鸣的家书,内容,方式在师生中进行总结,在师生中进行更好的坚持和传承。临床医学院师生表示,我们不仅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更要铭记他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传承伟大的红色基因,汲取无尽的前行力量。

 

  一封封直指心灵的家书、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张张昂扬向上的老照片,让学子们深深懂得,每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都是祖国建设的坚固基石,英雄不是高不可攀,榜样就在身边。《红色家书》承载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激励着九江学院师生以红色思想入红色血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