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作者: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20:48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王万山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生科长、团委书记,学生处、校团委副科以上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王副校长首先对全体学工干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近期全校学生工作总体平稳有序,全体学工干部工作能力总体得到提升,一些突发问题得到有效处置,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王副校长指出,学生工作有三个特点,一是做好人的工作,二是做好全方位管理的工作,三是做好耐心细致服务的工作,要求大家再接再厉,注重细节,进一步把每项工作做好。

 

 

  王副校长对近期的学生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换季时节,学生情绪、心理问题易发多发,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要针对在校学生心理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异常要果断进行心理危机干预;二是要严格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治安管理,校园内已经禁摩,要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在校外租骑电动车、摩托车;三是要加强学生风险教育,教育学生理性消费,合理消费,摒弃“任性”而为,引导、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避免陷入网贷陷阱;四是正直毕业季,社会上传销活动较为猖獗,各学院要多形式教育引导学生,特别是毕业生,认清传销违法本质,树立防范意识,提高警惕,避免受骗上当。

 

 

  会上,王副校长对2018年征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切实做好征兵宣传工作,把征兵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和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结合起来,要把征兵工作融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去,让我校更多热爱军营生活,怀揣从军报国理想的有志青年,暂别校园,到军营这个大熔炉里去锤炼,为我校增光添彩。

 

 

  王副校长还对各二级学院在宿舍环境整治活动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大家不要松懈,力争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全校每间寝室都能达标。

 

  会上,学生处、保卫处、资助中心、校团委、宿管中心、校医院、国际交流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从学生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征兵工作、校园环境整治、学生资助、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共青团工作、选派优秀学生暑期国际交流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