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园卫生健康服务队成立暨急救员培训开班

作者:校医院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2日 15:13浏览次数:

  为了更广泛地在校园内开展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4月12日下午,在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的支持与配合下,由校医院组织的“校园卫生健康服务队成立暨急救员培训班”开班了。杨耀防副校长到会并讲话,九江市红十字会石金平主任、九江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部钱昌琪主任,保卫处张晓明处长、学工部范宇航副部长、校医院贾宗林院长等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医院贾宗林院长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杨耀防副校长首先对此次校园卫生健康服务队成立暨急救员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我校指导此次培训的九江市红十字会领导和培训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杨副校长从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严肃纪律,注重实效三方面给此次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学校是人员最集中、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发生后最容易造成伤亡的场所之一,在学校开展救护知识与技能的普及推广很有必要,不但可以提高在校大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对促进社会安全体系与和谐平安校园建设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此次应急救护培训组织得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他还要求各位学员大家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扎实掌握校园应急救护知识,顺利通过考核;培训结束后,要把学到的急救知识正确运用到平时的生活当中,让更多的师生了解急救知识,共同提高我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校园安全稳定提供必要的保障。

 

 

  九江市红十字会石金平主任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在学校与广大市民中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弘扬尊重生命、关爱生命理念,传授自救互救技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赋予各级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责,也是学校管理和学生安全教育应有的内容,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培训与推广应普及尤为重要。

 

 

  校医院贾宗林院长简单介绍了校园学生卫生健康服务队的组建以及今年学校应急救护员培训的计划,九江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部钱昌琪主任针对此次培训工作做出具体的安排并提出要求。

 

 

  开班仪式上,杨耀防副校长等还为“学生卫生健康服务队”成员颁发了聘书。

 

 

  开班典礼仪式结束后,今年首期急救员培训班将正式开始。本次培训包括部分校辅导员、保卫干事、学生卫生健康服务队员、学生代表共计105人,将分3次共10个学时的紧张培训,考核合格后颁发江西省红十字会救护员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