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2018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昌召开

作者:宣文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21:59浏览次数:

    4月10日,2018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南昌举行。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肖志华出席并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冯健,学生处副处长郭青参加了会议。

 

 

  肖志华指出,2017年,全省高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紧扣突出问题提举措,紧扣重大任务抓推进,紧扣重点工作要实效,持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加,思想政治引领体系更加完备,工作保障体系更加有力,工作队伍素质更加过硬,高校育人环境更加优化,广大师生思想状况主流积极健康,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更加稳固。

 

  肖志华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省高校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灵魂主线,不断在学习培训上下功夫,继续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持续在做实上下功夫,坚决筑牢广大师生的思想根基。要牢牢把握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坚决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根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质量建设作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基础基石。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领导权这一根本前提,坚决站稳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做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宣传引导。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坚决打好打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持久战攻坚战。要着力构建育人一体化体系,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建设,加强工作队伍主体能力建设,促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班精神,通报了2017年度全省高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情况。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