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教育部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调研专家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国际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16:18浏览次数:

  为提升来华留学医学教育的培养质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专家对全国开展临床医学专业来华留学生教育的高校进行专项调研。3月19日至21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院长王倩、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立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松组成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四人,在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刘艳华的陪同下,对我校来华医学留学生临床医学本科(MBBS)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项调研和指导。

 

 

 

  20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举行汇报会,校长刘晓东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医学留学生教育基本情况,专家组组长宋玉霞此次调研的目的、性质等情况作了说明,杨耀防副校长主持了会议。国际交流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以及教务处、学生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领导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汇报会。19日晚,杨副校长代表学校去看望了专家组一行,并就国际交流学院事先制定的调研安排计划进行了沟通和调整安排。

 

 

  会上,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何广汇报了我校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与管理情况。

 

 

 

  会后专家组对校长进行了专门访谈,召开了留学生任课教师、留学生及管理人员三个座谈会;选听了生理学、妇产科见习教学、解剖、汉语等课程,现场查阅了教学大纲、考试试卷、招生录取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原始资料;杨副校长陪同考察了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实验教学条件,参观了临床技能中心。

 

 

  此次专项调研是教育部统一安排的,学校15日接到省教育厅通知后,国际交流学院会同有关部门迅速准备迎接调研检查。通过调研,专家组对学校本科临床医学专业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存在问题与不足和进一步发展等沟通交流了信息,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自2006年招收首届临床医学专业留学生以来,生源国从开始的几个国家已扩展到目前的17个国家,现在校学生330人。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