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14:33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号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副校长陈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中心、医学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陈小林主持。

 

 

  会上,举行了新一届校级教学督导员的聘任仪式以及2017年度教务管理工作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的表彰仪式。

 

 

 

  陈春生副校长对新任校级教学督导员以及获奖的科室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并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变革新形势和学校教学工作的实际,着重强调了今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需要抓的重点。他指出:第一,各二级学院本学期要重点抓课堂教学。要组织教研室内部教师相互听课、教研室之间相互听课,要充分了解课堂运行情况,与此同时,要修订完善相关的教学文件,如教学进度表、教案和教学大纲,要对教学内容进行更新,课堂教学信息量要大。第二,各学院要意识到审核评估的主体在二级学院。专家访谈、听课、查阅试卷、毕业论文等都检验着各二级学院的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要认真研讨自评报告,要做一个15分钟左右的PPT,梳理提炼三年来在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教学经验要和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和学校发展目标定位相吻合。第三,各二级学院要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所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都要贯彻落实学校的办学定位,充分体现学校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有一定人文素养的人才培养总目标。第四,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教室卫生整治,要对学生加强好习惯教育。

 

 

 

  会上,陈小林处长就2017年下半年教学运行与反思以及2018年上半年教务处工作要点进行了PPT汇报,并对期初补考、教学任务安排等进行了强调,教务处分管副处长详细布置了近期各项教学工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