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评论:相约春天 迈向未来——写在九江学院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召开前夕

作者:大鹏/文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1日 08:51浏览次数:

  九江学院第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即将拉开帷幕,这是我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 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内涵建设、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年。当前,学校正在紧锣密鼓准备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下一轮硕士学位授予权申报准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在这个时间点召开学校新一届“双代会”,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

 

  从根本上说,本届教代会是学校总结过去六年发展成就、部署今后五年建设任务的大会。成绩可以鼓舞人心,任务需要凝聚力量。教代会的会议内容、会议形式,决定了它具有从思想上动员全体教职工、在行动上指引全体教职工的重大意义。开好教代会,做好回首过去六年的总结,做好面向未来五年的部署,用大会精神开启我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发展历程,成为全体教职工共同关注的一个焦点。

 

  对于上一阶段成绩的系统总结,对于下一阶段目标的准确把握,就等于确定了学校的发展坐标。事实上,我校要在现有的基础上,凝心聚力,加油鼓劲,推动新的发展,打开新的局面,也确实要首先找准自己的发展坐标,进而明确前进的方向,梳理前进的思路,激发前进的动力,加快前进的步伐。在我国高等教育以内涵式发展迎来百花齐放局面的当下,这种要求对于我校来说,就显得更加重要和更加紧迫了。当教代会通过出总结、提部署,把确定学校发展坐标,并以此为依据制定学校发展蓝图的担当扛了起来,全体教职工对教代会的召开自然就寄予了热切的期待。

 

  我们都知道,2012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任务,稳步推进“十三五”发展开局,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今后五年,是学校谋求突破、创新发展、增强实力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实现内涵发展的攻坚期。适应高等教育发展要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挖掘办学潜力、打造优势特色、服务地方发展,已成为学校谋求跨越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必须加快从以规模扩张为特征的外延式发展向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转变,全面实现质量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这就注定本次次教代会必将是一次团结一致、催人奋发的大会。

 

  目前,随着召开三届一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的通知被正式发出,各个职能部门围绕这次大会的准备工作已经完全就绪。与此同时,广大教代会代表无不热情高涨,精神饱满,充分做好了出席大会、履行代表职责的准备。面对即将召开的教代会,一种相约春天的美好感觉,正洋溢在全体教职工的心头;一种迈向未来的美好氛围,正弥漫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所以,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在春天莅临之际胜利召开一年一度的教代会,这是九江学院打开2018年乃至今年五年的最豪迈、最有力的一种方式。

 

  我们喜迎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代会第一次会议,我们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