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到村考核我校帮扶工作

作者:扶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5日 10:08浏览次数:

  按照江西省委组织部和省扶贫办的统一部署,3月14日,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调研员王承忠和省卫计委基层卫生处主任科员邹秋平两位同志代表江西省派定点单位驻村帮扶工作考核组到我校扶贫点——武宁县官莲乡东山村考核2015-2017年定点帮扶工作。武宁县委组织部、县扶移办、乡党委乡政府及九江学院扶贫工作队陪同考核。

 

 

  考核组一行听取了九江学院驻村工作队以及乡村负责人的扶贫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查阅了三年来驻村扶贫工作相关的档案材料,并实地考察了“扶贫车间”、产业基地等帮扶项目工程,与部分贫困户代表和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对九江学院驻村工作队进行了现场测评。

 

 

  考核过程中,考核组领导对九江学院和驻村工作队三年来的帮扶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工作队能继续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进一步扎实做好扶贫工作。尤其是在得知驻村第一书记谭翊泉同志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时,王承忠调研员鼓励说,年轻人好好干,扎根农村,努力干出一番天地。

 

 

  2015年以来,九江学院作为东山村帮扶单位,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多次召开扶贫工作专题会,整体部署、高位推进,确保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百姓得到实惠。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分管校领导等多次到村调研、走访和慰问,检查、督导扶贫工作。校组织人事部精心筹划的“一对一帮扶”计划为扶贫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经管学院、文传学院、外语学院、药生学院、机材学院、信息学院、会计学院、旅游学院、继教学院和后勤管理处等10个单位先后入户调研、帮扶470余次,访民情、解民困,与对接贫困户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附属医院2次进村送医送药,切实解决村民看病难的问题。化环学院资助给村幼儿园的近万元学习和生活用品,艺术学院的3场文艺演出和近800平方的彩绘浓郁了东山村的文化氛围。2017年,扶贫工作队在旅游学院博士团队的指导下,结合村情提出了打造“庐山西海滨湖第一村”的构想,并着手实施。

 

 

  我们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东山村一定会越来越好,争取早日实现由 “十三五”省级贫困村向4A级景区的华丽转身!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