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九江学院评选首届“大学生年度人物”

作者:宣文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9日 22:58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九江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又出新举措。经各二级学院及机关各部门提名推荐并层层考察筛选,政法学院王星等20名大学生和会计学院瑞华杯竞赛团队等两个集体被确定为九江学院首届“大学生年度人物”网上投票对象,他们的先进事迹将在学校校园新闻媒体宣传、公布一个月后,学校结合投票结果和其事迹社会影响力等因素,评选出该校首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并给予隆重表彰奖励,这是该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执行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开创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又一生动实践。

 

  近年来,九江学院党委在全面推进创新创业、好习惯和国学素养三大特色教育的同时,高度注重推广展示和选树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的育人优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通过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优化校风学风,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大学精神,建设美丽生态校园,涌现出了一批在全国高校有影响的典型案例和先进事迹。

 

  九江学院大三学生李至勋、杨穗忠、高兰林利用学校勤工俭学政策,在主校区图书馆开起了一家“无人超市”,此事经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社等新闻媒体报道和转载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媒体称其一路辐射正能量,市民称其为九江添彩。九江学院大学生“无人超市”以超市买卖方大学生为代表的九江市讲诚信市民获得了两年一届的第四届感动九江十大人物唯一特别奖。“无人超市”诚信大学生群体是九江学院树立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诚信教育先进事迹的代表。继“大学生无人超市”后,该校浔东校区女生3栋502宿舍六名女生全部考取“985”和“211”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典型事迹,再次受到中央及省市新闻媒体的关注,媒体毫不吝惜赞辞,称之为史上“最牛宿舍”。成为该校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加强校内学风建设的先进典型。

 

  几年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该校先后设置了为激励广大学生“专心立品,潜心读书,澄心烛理,虚心求益,实心任事,平心论文,公心共学”,着力培养“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的,由学校名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叔子命名设立的“叔子爱莲奖学金”;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学、可信的榜样,用先进典型感召、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的“十佳大学生”,“十佳勤奋学习标兵”,政治品质好、综合表现好、先进事迹突出的“新华优秀大学生”;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树立、宣传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氛围的“十佳大学生创新创业标兵”等一系列大学生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机制,努力实现滋养师生心灵,涵育师生品行,引领社会风尚。

 

  此次学校首届“大学生年度人物”的评选,旨在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本年度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校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奋发成才的良好环境。《九江学院“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表彰办法(试行)》规定“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事迹类别共有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乐于奉献、多才多艺和全面发展等十大类。学校专门成立了“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委员会,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好中选优,宁缺勿滥。学校将每年组织一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表彰活动。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