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倡议书:做新时代的新雷锋

作者:校团委、校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14:16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每一个春秋学期开学之初,学校都会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活动。2018年,当学雷锋日遇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这个阳春三月将会焕发什么样的生机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对青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了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的要求,并指出“青年学生要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将其推广到全社会去”。

 

  我们不禁在想,如果雷锋还活着,他会如何看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呢?

 


  1960年5月,雷锋将自己省吃俭用存下的200元积蓄全部捐给望花人民公社和辽阳灾区。他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爱国

 

  1960年8月,他忍着刚刚参加救火被烧伤的手的疼痛和战友们在上寺水库大坝连续奋战了七天七夜,成功击退旅顺的洪水。他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敬业

 

  一次驾车过河岔时,车轮陷入淤泥,他向农妇借了硬木杠子和油灯,为了不影响农妇家中使用,连夜赶往归还。他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诚信

 

  在发现战友棉裤破洞之后,他拆掉自己的帽子,熬夜帮其缝补,让战友免受寒冷。他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友善

 

  他弘扬“钉子精神”,在繁重的劳动中挤时间学习,做到了“勤学”;他无私奉献,长期坚持助人为乐,做到了“修德”;他公而忘私,忠于革命忠于党,做到了“明辨”;他知行合一,善于思考并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做到了“笃实”。

 

  原来,雷锋精神正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是雷锋精神的内在灵魂,更应该成为所有青年永恒坚守的价值追求和基本遵循。身为新时代的九院青年,我们有责任将优良传统代代相承,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深深扎根。在此,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刻苦学习,锤炼过硬本领

 

  我们应在刻苦学习中大力发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中,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知识、砥砺品格、提高本领,以新时代奋进之笔书写美好青春华章。

 

  二、担当有为,共建美丽校园

 

  我们要积极主动和满怀热情地参与到校园环境治理中去,勇做一名守护校园美好环境的“绿色天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勇做一名传播九院特色文化的“文明使者”;积极参与优良学风建设,做一名品格高尚、勤学知礼的“青春榜样”;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为学校改革发展建善策、献良方。

 

  三、向上向善,倡导文明风尚

 

  我们要积极倡导与人为善的社风民风家风,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勇担社会责任,做向上向善的雷锋精神接班人。

 

  四、文明用网,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将雷锋精神延伸到网上,用理性态度和文明话语发表网络言论,坚决抵制、主动驳斥、积极举报负面网络信息,营造理性、平和、有序的网络舆论氛围;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自觉增强网络文明素养,争当九院好网民,发出九院好声音。


 

  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同学们!美丽的阳春三月是一个新的起点,让我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为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八字箴言,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的基本遵循,继承雷锋精神传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做勇立潮头的新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温暖身边的人们,用真诚的声音将青春正能量传播到全社会,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春道路上不断前进!​​​​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