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3门课程喜获2017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5日 13:38浏览次数:

  2月12日,江西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7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赣教高字﹝2018﹞10号),对我省2017年立项建设的125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名单进行了公布,我校申报的6门课程中有3门课程成功入选,分别为:临床医学院的《眼科学》(课程负责人:黄健)、理学院的《高等数学》(课程负责人:许成锋)、文学与传媒学院的《走近﹤红楼梦﹥》(课程负责人:郑连聪)。

 

  本次课程立项重点是从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和专业核心课程中遴选,要求适合网络共享及网上公开使用,且在同类课程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较强的示范性。2017年12月,教务处按照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规范与要求,积极组织校内教师申报。各申报课程负责人及团队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对课程内容(文字和视频)逐字、逐句进行修改和完善。经组织专家评审,最终择优推荐了6门课程申报。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现代教育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鼓励教师充分利用在线开放课程(慕课)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自2015年以来,教务处按照“分批建设、稳步推进”的原则不断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积极组织立项建设的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在超星、智慧树等平台上线运行,并对运行情况进行跟踪。

 

  为进一步加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使用和推广,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积极建设网络教学平台,同时,继续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提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等专项培训,不断提高我校课程建设的水平和质量。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