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赵伟赴学校扶贫点走访慰问

作者:谭翊泉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19:46浏览次数:

  “感谢九江学院真心的帮扶,感谢党和政府。你们不仅帮我建起了房子,小孩读书的钱也有了着落,看病也不怎么花钱,逢年过节学校都来看我们,我们真的感觉很幸福。”学校“一对一”帮扶对接户李正英激动地说。

 

 

  校党委书记赵伟十分牵挂扶贫工作和贫困户。1月17日上午,学校工作刚刚扫尾,在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刘遵海,驻村工作队队长燕红波等陪同下,到学校扶贫点走访慰问。武宁县县委常委、农工部部长刘斌,官莲乡党委书记李刚、乡长邓卢武,东山村村干部代表等一起参加了走访慰问。

 

 

  赵书记刚到服务区,便来到“1+1+1”扶贫车间,当得知有9个贫困户在扶贫车间的帮扶下就业,十分欣慰。他饶有兴致问“1+1+1”的含义、车间就业情况和贫困户就业实情,叮嘱驻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要结合服务区和东山村村民的双向需求,将好事办好。

 

 

  赵书记先后走访了李正英、朱胜华和刘德学等3家贫困户。每到一家,赵书记都嘘寒问暖,和老百姓唠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看到李正英正生病打针,他勉励李正英要保重身体,增强信心,克服困难,和扶贫工作队、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一起努力,早日实现脱贫。

 

 

  朱胜华左手残疾,无房户。2017年在大家的帮助下,朱胜华建起了80平方米的新房。赵书记走进新家,对他说,房子已经盖起来了,现在最要紧的就是要有收入。当得知  他目前基本没有收入来源,他叮嘱驻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要多措并举帮助他解决就业问题,通过公益性就业岗位等方式助力脱贫。

 

  刘德学是一个78岁的老人,湖南人,不会说普通话,儿子智障。赵书记耐心向她讲解党和国家政策,并仔细查看了她《帮扶手册》和“一户一袋”有关资料。看到帮扶干部的走访记录详实,《帮扶手册》填写规范,他要求大家继续保持劲头,切实做好迎检验收工作。

 

 

 

  “我们做扶贫工作,不仅要解决眼前的脱贫,更要持续脱贫,这一问题核心就在产业。你们一定要选准产业,结合东山村实际,做好产业这篇文章。”赵伟书记在“四季四园”生态农场暨扶贫产业基地对全体干部说。

 

 

  来到近400亩的产业扶贫基地和480亩的南源流转土地点,赵书记时而询问产业目前现状,时而与大家一同分享他农业工作经历和国内外考察“三农”的体会。他说,我们中国的农民淳朴,农业还不够发达,但是当前国家政策,特别是乡村振兴计划给农村提供了广阔舞台,我们这代人帮助农村盖起了房子,你们这代人要这基础上,将农村产业搞起来,真正实现农民增收,农村致富。

 

  在前往村部的途中,赵书记看到老百姓正在搭建房屋,他驻足与老百姓交流起来。老百姓深情地说,九江学院是我们的大恩人,虽然我不是贫困户,但对我们村的帮扶,我们是知道的,欢迎领导多来村指导工作。顿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随后,赵书记代表学校向村委会赠送了慰问金,并参观刚刚落成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

 

 

  离开村部时,赵书记针对东山村马上要接受省第三方评估验收,要求驻村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继续保持吃苦的精神,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验收和脱贫任务如期完成。

 

 

 

  据悉,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获得“2017年全省精准扶贫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先后被人民网、搜狐新闻、中国农村网、中国青年网、央广网、江西日报、大江网、江西教育电视台、中国江西网、九江新闻网、江西教育网、江西日报、九江电视台等媒体报道。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