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再获“江西省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

作者: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20:29浏览次数:

  信息技术中心积极作为,不等不靠,想方设法为学校争取外援加强信息化建设。九江学院继2016年获评“江西省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后,2017年再获表彰。

 

  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相继出台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文件,各级院校也纷纷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将教育信息化纳入学校的总体发展规划,不少高校每年投入数千万元用于信息化建设。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克服各种困难,通过校企合作打造信息化平台。2013年筹资完成了无线网络和数据中心建设,2015年后又与三大运营商洽谈签订《九江学院校园有线宽带、无线WIFI网络一体化建设合作协议》,进行了有线无线一体化改造,初步构建了事前检测、事中防护、事后审计的网络安全体系,加强了教育管理服务平台和教育资源服务平台建设,师生可以自由选择九江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的电信服务,每年最低只要花250元左右就可实现手机通话、无线WIFI和有线上网,同比减少支出500-1000元/年;学校建有数字校园、移动数字校园APP、微信、微博、数字图书馆、网络教学平台、学习通等微门户平台,建有精品课程、慕课、微课等教学资源,师生可以方便利用手机进行学习和查询;校园一卡通已经开通在食堂就餐、图书借阅、机房上机、宿舍购电、医院就诊、门禁、坐车、洗浴、购物和银校转账等应用领域的应用,提供服务柜台、自助服务终端机、门户网站等多种服务方式,方便了师生,获得了省内高校同仁的赞誉,信息技术中心继2016年承办全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学会年会,2018年又将承办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

 

  信息中心舒长兴说:“2012年我在参加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编写的同时参加了首套数字教材的编写,今年我在参加教育部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的同时又参加了首套融合教材的编写,从单纯的纸质教材到数字教材,再到融合教材,不仅是形式的变化,更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对教育理念、教育方式的变革。作为全校信息化建设的主管部门,我们要积极融入教育供给侧改革,主动作为,尽量满足师生智能化学习、个性化学习和精准化服务的需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