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12月份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164期濂溪讲坛

作者:高原/文  高原、高毅/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17:06浏览次数:

  12月22日上午,学校12月份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164期濂溪讲坛在香远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十九大代表、教育部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首都经贸大学党委书记冯培教授做了题为《胜于无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文化的挑战和构建》的精彩报告。在家校领导赵伟、刘晓东、魏立平、王万山、夏启国、查振华出席报告会。学校副科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建组织员及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赵伟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冯培书记紧密结合十九大报告,深刻分析了当下大学文化面临的挑战,即:疆界变化背景下多元文化的八面来风;技术变革背景下媒介文化的浪花飞瀑;社会变动背景下流行文化的潮起潮落;主体变迁背景下校园文化的云卷云舒。生动阐释了大学文化构建的思想底蕴:培养科学的思维,践履文化的风骨。

 

 

 

  整场报告高屋建瓴,事例生动,深入浅出,语言优美,充分展现了冯培书记在高校文化建设与管理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与德育教育等方面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现场听众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

 

 

  校党委书记赵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冯培书记的报告使我们对当前大学文化面临的各种挑战和当代大学生的思想状况,有了更清晰和全面的认识。冯培书记的报告对我校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文化具体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赵伟强调,学校上下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初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开创九江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赵伟、校长刘晓东亲切会见了冯培书记。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及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