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首届“人卫杯”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

作者: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14:5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中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展示中青年教师教学风采,12月8日至10日,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医学技术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人民卫生出版社共同主办的首届“人卫杯”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举行,我校基础医学院病原与免疫教研室龙锴博士、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学检验教研室韩峰老师参加此次竞赛,两人均荣获二等奖。

 

 

 

  此次竞赛,共有全国53所高校的112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检验、微生物与免疫学检验、临床基础检验与血液检验三个组别进行。此次比赛水平高,选手强,竞争激烈。

 

 

 

  我校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在基础医学院郑美蓉副院长、教研室余辉主任,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胡志坚副院长、教研室刘怀主任及多位经验丰富的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两位参赛老师从教学内容的选取、课堂设计、PPT制作、教学思想、教学目标等方面精心准备,在授课过程中将难点内容用动画形象生动地巧妙展现,有效体现了先进的教学方法,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两人均荣获二等奖。

 

 

  基础医学院与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一直高度重视专业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通过老教师的传帮带,使年轻教师迅速成长。此次赛前,学院与教研室组织多次试讲,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为此次获奖奠定坚实的基础。两院的专业负责人都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力度,积极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及教学方法,力争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