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三届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暨区域社会文化发展论坛

作者: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3日 09:01浏览次数:

  12月8日至9日,由我校与泰山学院、黄山学院、四川乐山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第三届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暨区域社会文化发展论坛在山东泰山学院举行。来自英国、德国、南非、巴西、中国等国家的世界名山代表及专家学者200余人齐聚泰山脚下,共话交流与合作。我校副校长陈春生率领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李宁宁教授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师施密特参加了此次会议。

 

 

  陈春生副校长代表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发起学校和主办方代表在大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且主持了世界名山旅游发展的主题论坛。

 

 

  本届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的宗旨是依托地域文化研究,展望世界名山文明之异同,加强国际间高校合作与交流,探究世界名山文化的学术内涵与区域文化可持续发展道路。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世界名山的保护、开发与利用”、“世界名山旅游发展”、“山岳文化与区域社会”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促进国际、国内各高校之间科学研究水平与学科建设的信息交流与共享。我校李宁宁教授作了题为“试论‘庐山天下悠’的文化蕴函与精神特质”的大会发言。

 

  2013年我校以名山为媒介,邀请5大洲14个国家名山脚下的高校、科研机构和旅游环保组织以及国内学术精英,召开了首届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暨高校公共外交论坛,并共同发起成立了世界名山研究会;2016年我校联合泰山学院、黄山学院、乐山师范学院在我校举办了第二届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暨高校公共外交论坛,就世界名山的研究、保护和高校公共外交研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此次山东泰山学院举办的第三届世界名山学术研讨会暨区域社会文化发展论坛是前两次大会的延续,进一步推动高校对世界名山的研究迈上新的台阶,加强了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区域社会文化可持续发展的时代活力,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