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图书馆《濂溪》刊物获中国图书馆界阅读推广类十佳内刊内报荣誉称号

作者: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30日 21:55浏览次数:

  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推荐书目专业委员会、苏州市图书馆学会、苏州市图书馆承办的“2017中国图书馆界阅读推广类十佳内刊内报”研讨会于11月24日在江苏苏州市图书馆召开。会议对2017年第二届中国图书馆界阅读推广类十佳内刊内报展阅评优活动的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本次活动结合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依据办刊历史、读者评价及其对阅读推广工作的实际作用力,对各公共图书馆和院校图书馆为主体编印的以阅读为主题的内刊内报进行评比。评出了“2017中国图书馆界阅读推广类十佳内刊内报”、另外还评出了新秀奖和提名奖报刊。我校图书馆《濂溪》荣获“2017年中国图书馆阅读推广类十佳内刊内报”荣誉称号,且为这届全国唯一一家获该称号的高校图书馆馆刊。

 

 

  九江学院图书馆馆刊从2005年9月创办,2010年10月更名为《濂溪》。刊物栏目主要设有“卷首语”、“我与图书馆”、“读书那些事儿”、“木犀轩谭”等栏目,今年新增“国学经典研读”和“雄辩高谈”栏目。以后每期会根据稿件情况选择其中栏目或新开专栏。特色栏目“木犀轩谭”依然保留,意在讲述九江的名胜古迹,同时展示和推荐九江学院图书馆的特色馆藏,弘扬和挖掘地方文献。新增特色栏目“雄辩高谈”,主要收辑群讨论、线上线下的交流,有关治学、品书或就某个专题各抒己见的聊天记录,既接地气,又分享他们的智慧和个中滋味。“国学经典研读”主要采用学校国学班原创性的佳作。“读书那些事”刊载书评、读后感和读书故事等;“我与图书馆”主要展现读者与图书馆之间发生的故事,抒发与图书馆之间的情感。

 

 

  《濂溪》目前有纸质本、网络版(见图书馆网页“阅读推广自建栏目”)和微信推送三种形式,未来将通过更多的宣传渠道为读者传递治学、书评、读后感、读书故事等信息,成为读者谈天聊书、交流学习心得、碰撞思想火花的一个平台,成为大家了解九江学院图书馆及读者又一个不可或缺的途径。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