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柬埔寨孔子学院国家警察总署汉语中心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7日 09:03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汉语中心揭牌仪式在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会议室顺利举行。柬埔寨国家察总署副总监兼外国人投诉热线工作组主任唐林(Thong Lim)、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李杰、柬埔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柬方院长苏碧娜(VUTH Sopheakna)及警察总署相关官员近100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李杰参赞致辞

 

  李杰参赞代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对柬埔寨孔子学院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汉语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肯定了柬埔寨孔子学院为之所付出的努力。李杰参赞强调,中柬两国自古以来非常友好,两国人民来往密切,近年来随着中柬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进一步深入,中柬两国关系愈加密切,在柬投资、旅游、工作的华人人数剧增,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汉语中心的成立,将促进柬埔寨警察部门与中国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便捷地处理相关事务,为在柬华人提供更多的保障与服务。

 

 

唐林副总监致辞

 

  唐林副总监代表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说,近年来随着中柬两国人民交往的日益密切,柬埔寨警察部门处理的案件中也有不少涉及中国人,为了更好地保护中国人的正当权益,提供更好的服务,柬埔寨警察部门急需汉语人才。因此,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支持下,与柬埔寨孔子学院合作成立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汉语中心。他要求各位学员要认真学好汉语、提升服务水平。

 

 

夏修龙院长致辞

 

  夏修龙院长表示,汉语教育和促进中柬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交流是孔子学院的重要使命,希望通过孔子学院这一平台能够让柬埔寨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他说,孔子学院将全力支持汉语中心的工作,将派出经验丰富的汉语教师为学员们授课,把汉语中心办好

 

 

苏碧娜院长致辞

 

  苏碧娜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柬埔寨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的情况,感谢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支持与信任,并表示孔子学院会更加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努力把孔子学院建设得越来越好。

 

 

李杰和唐林为汉语中心揭牌

 

  最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参赞李杰和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唐林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共同为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汉语中心揭牌,李杰参赞还向警察总署汉语中心赠送了打印机等办公设备。

 

 

揭牌仪式现场

 

 

李杰赠送办公设备

 

  柬埔寨国家警察总署汉语中心首批学员有56名,学员来自警察总署外国人投诉热线部门,周一到周五授课,为期两年。至此,这是柬埔寨孔子学院继在国防部、陆军学院、金边警备旅和911伞兵特种部队开设汉语中心后在柬埔寨军警系统开设的又一个教学点。 (乐雷汉)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