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为护理学院大一新生上思政课

作者:护理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6日 14:24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杨耀防副校长以“领悟人生真谛、创造人生价值”为主题,在浔东校区思贤楼208为护理学院助产专业B1721班的同学上了一堂深刻而又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护理学院胡华良院长和易本谊副院长到场旁听。

 

 

  课堂上,杨副校长通过引用习近平主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一段论述开始了此次课堂讲述。该堂课分为二个部分。第一,他向同学们阐述了关于什么是人,人的本质,世界观和人生观的涵义。第二,他又列举了马克思、爱因斯坦、邰丽华和丛飞等中外名人立足伟大高尚的人生观做出崇高让人敬佩的事业的故事,以激励同学们作为青年的一代,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意义。他强调:“大学时代是同学们世界观、人生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同学们应该开阔视野,加强学习。”最后,课程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杨副校长从理论的深度和高度阐述了人生的定义,世界观及人生观的涵义,通过自身的社会经历,引用古今中外伟人们的经典论述和事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对自己职业及未来人生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人生意义的认识,也表示将会努力学习,开阔视野,为中国梦,为自己实现人生价值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