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江西教育网:全省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江西教育网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1日 16:23浏览次数:

  10月24日,南昌航空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会上,教师代表就自身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悟作了交流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二要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运用新思想新理论,分析问题进而解决问题,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为建设工科优势明显、航空特色突出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实现“申博梦”、为在“双一流”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而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DSC_8230_副本

赣南师范大学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下午,赣南师范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的精神。会议要求,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的内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进位赶超的实际成效。各基层党委、各党总支书记和各党支部书记要迅速行动、马上落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名党员,第一时间落实到每一个党支部,第一时间贯彻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又做工作中的实干家。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做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对我国未来发展确定的大政方针和作出的战略安排,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完成好今年工作的基础上,提前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各项改革举措,全力推进和落实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教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0H4A4209

南昌工程学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30日,南昌工程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十九大、十九届一中全会的会议盛况、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党章(修正案)》的修改原则和修改的主要内容和十九届一中全会主要精神。传达了省委书记鹿心社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意见,以及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对本单位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门部署,尽快掀起学习热潮;要组建学校宣讲团,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要大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要在校园网、官微、校报等媒介开辟专栏专版,切实加强宣传力度和舆论引导力度;要大力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师生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各类培训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究,力争形成一批有较高水平和较大影响力的理论成果;要以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建设、从严治党等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http://www.jdzu.jx.cn/article/pic/2017/10/103054609.jpg

景德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

 

  10月30号下午,景德镇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会议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十九大盛况和主要精神,十九届一中全会主要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关于《党章(修正案)》的修改原则和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全省、全市、省委教育工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并部署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强调,一要抓学习,要以上率下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二、要制定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形成层层抓学习的工作格局;三、要注重广泛宣传,要利多种载体,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四、要积极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五要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六、要更好地与学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功能结合起来,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当前迎接双创评估,合格本科院校评估,加强内涵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九江学院党委宣传部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氛围、有速度、有深度、有力度,全角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多项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活动。10月22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的“2017年全校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正式开班。10月26日上午,举办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暨纪念建军九十周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九十周年、秋收起义九十周年“九江学院第七届教职工金秋书画摄影作品展”隆重开展。10月30日上午,九江学院举行了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新组建的马克思主义宣讲团作《中国共产党时代叙事和历史使命及担当——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场宣讲。学校还专门成立了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宣讲团将在学校各二级学院及机关、后勤部门,大力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发挥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教育的学科优势,有力发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的“九院声音”。

DSC_0513_看图王

江西电大召开党委中心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0月25日下午,江西电大召开党委中心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重温了十九大报告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社论。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校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要紧密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紧密联系师生的需求和学校的实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学校的各项工作做的更实、更好;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型大学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江西电大篇章。

 

  10月23日,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党课。党课以“进入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为主题。面对该校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该校校长杨云山以朴素的语言,真切的感受,生动的事例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振奋人心,发人深省。引导广大师生认清时代,迎接新挑战,抓住新机遇,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对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会议全景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立即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10月24日下午,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立即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交流研讨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报告》的内涵要义,重点学习领会好“六个新”:新论断、新思想、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三是要切实抓好《报告》的宣传落实,学院各党组织、各部门要迅速开展学习宣传,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主要精神和丰富内涵。全体教职工要吃透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内涵,自觉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自觉把发展作为学院的第一要务,认真学习报告中与学校建设发展相关的内容,把十九大的精神融入到自身的实际工作中,主动思考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GZY_3921

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专题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10月25日,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会上,各党支部书记也纷纷结合本职工作,汇报了各支部近期学习十九大的情况,分享了十九大学习感言。会议指出,学校要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活动把学院全体师生紧紧团结到十九大的指导思想中来,围绕‘创建优质校、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教学质量’三个重点任务,将学院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

 

  10月25日下午,江西环境职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全校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十九大精神统领学院各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他最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IMG_2772

江西医专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10月26日,江西医专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会上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内容和精神,并进行了讨论。会议强调,十九大报告对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目标,大家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认真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职业教育思想,在十九大报告的感召下,江西医专要坚定目标,将学校建成为特色鲜明应用型的本科医学院校,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10月27日,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学院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迅速在全院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并将精神积极贯彻到学院各项工作中。组织全院师生进行学习和讨论,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有计划、分专题地融入课堂,根植于学生思想深处。在授课过程中,注重适应学生思想特点和接受习惯,把理论融入故事,用故事讲清道理,以道理赢得认同。

 

  10月28日下午,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学校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按照省委鹿心社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要求做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院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学院广大干部师生要迅速行动起来,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学院和各部门都要作出学习计划,党员、干部要带头学,要开展形式新颖的学习活动,并做好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典型宣传。

 

  10月30日上午,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大会。传达省国资委党委、省委教育工委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省政府领导、省国资委领导、省委教育工委领导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最终的落脚点应该是紧密联系实际,突出中心工作,总结梳理好今年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学院要把当前认真对标挖潜,狠抓责任落实,圆满完成2017目标,系统思考2018年工作作为学习传达贯彻十九大见行动的检验标准;要把坚持立德树人,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作为根本任务;要把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和谐的教学管理秩序作为工作重点。以着力解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学院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为己任,在我们党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的历史进程中,呈现新气象,争取新作为!

 

  10月30日下午,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抓好层层传达、认真学习、培训宣讲、精心宣讲、干部示范等五个环节;三是要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的高度统一,坚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各自岗位上、体现到具体行动上。(江西教育网2017年10月31日http://www.jxedu.gov.cn/info/1015/111316.htm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