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要闻 > 正文

十九大,我有话想对你说

作者:宣文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07:21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9时,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我校广大师生掀起了学习和热议的高潮。
 

  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 徐常龙: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南海岛礁建设积极推进。这些成果都排在世界前列,甚至是第一。作为教育、科技工作者来说,尤为自豪,发自内心地感到我们国家的强盛。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域发展协调性增强,“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效显著。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昂首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我作为普通党员,要对党忠诚,积极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教育管理好学生,使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成人成才。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花金龙:我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人民代表大会的开幕会,首先是深深地感到了自豪。党的十八大后是极不平凡的五年,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比如“中国梦”、“一带一路”、“经济新常态”、“精准脱贫”等让我们倍感振奋和自豪,中国的综合国力、影响力、国际话语权显著提升。而这些成就的取得取决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结果。其次,感到满怀信心。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关键期召开的一次大会。这次大会必将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们对社会主义中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充满信心。最后,作为一个高校老师,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中心环节。作为一名老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教书育人、奋发有为,为祖国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 杨杰: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引领时代,系统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释了党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们夺取“四个伟大”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特别是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结合学院的实际,切实做好深化改革和内涵建设的各项工作。

 

 


  经济与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教研室方建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过去五年成绩显著,令人鼓舞;未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催人奋进。

 

  过去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党和国家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报告创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新时期建设实践相结合的新理论、新思想,也将是未来一定时期内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理论旗帜、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要加强学习、理解其精神内涵,用其理论思想武装自己,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

 

  十九大报告也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特别需要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才能变为现实。因此,我们高校青年学子,要有强烈的担当意识、责任意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不辱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出智献力。

 

  九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陈则仕: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谈一点学习体会。我感受最强烈的就是新时代,新征程,新战略。

 

  新时代: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大判断非常振奋人心,正如央视“辉煌中国”“砥砺奋进的五年”等节目展示的,大家都深切地感受到生活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强大。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节点,习总书记高屋建瓴地指出:“全党同志一定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报告通过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明确了我国社会主义事业昂首挺进了新时代,对我党部署新征程,新战略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

 

  新征程:报告指出,“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明确了两步走的具体战略步骤: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新战略: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伟大的事业,报告第二三部分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这就是新时代我党带领全国人民开启新征程的新战略,是对具体指导思想和方法论的伟大贡献。十四条坚持,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这将是全体中华儿女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思想武器。

 

  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与同学们共勉:“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Email:jjuxb@jju.edu.cn     邮政编码:332005   
招生电话:0792-8310030 8310031    

Copyright © 2020 九江学院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赣ICP备10004574号  公安备案号:36040002000119

访问统计:您是第位访问者